攀枝花:奋楫扬帆 勠力同心 奋力书写攻坚突破的盐边答卷
2022-02-11 16:06: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2月9日,攀枝花市盐边县举行“项目攻坚突破年”誓师大会暨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决战决胜“项目攻坚突破年”,为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盐边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2021年,盐边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科学谋划新时代盐边发展新蓝图。这与攀枝花市委提出的“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同频共振。这既是盐边县委立足盐边实际深入谋划的成果,更是盐边奋力发展新的历史机遇。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2022年初,盐边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对县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进行再审视、再优化,确定产业提能增效、氢能产业示范、教育优先发展、畅通盐边建设、先进示范创建、羊肉米线产业化、遗留问题化解等七大攻坚行动和“沉睡矿山”治理、老旧小区改造与加装电梯、乡村振兴与农村风貌环境提升、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打造特色民宿聚落、人才优先发展与年轻干部培养等20多项突破计划。全县要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抓住机遇、奋力拼搏,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在推动盐边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在“项目攻坚突破年”中绽放新光彩。

  机遇千载难逢,发展时不我待。在全新的机遇面前,盐边县委正视盐边发展不足,聚焦问题短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坚持“工业挑大梁”,突出“康养唱主角”,注重“氢能强示范”,建立项目“清单制”,实行工作“专班抓”,提振干部“精气神”,为决战决胜“项目攻坚突破年”细化举措、铆足干劲。

  站在“项目攻坚突破年”的全新赛道,全县上下要以观念上的先人一步、工作上的高人一招、效率上的快人一拍,千方百计引项目、撸起袖子攻难关、细致入微优民生,做到上不愧党,下不负民。

  凡成大事者,必有敢为人先的魄力。誓师大会就是冲锋号,就是决战鼓。盐边县委、县政府以行动传递加快发展的信心,表明攻坚突破的决心。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众志成城,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全力跑出盐边项目“加速度”,奋力驶入盐边发展“快车道”。

  盐边县与攀钢集团、十九冶集团、农发行攀枝花市分行、娲石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与美利林科技有限公司、川威集团有限公司等项目签约;2022年拟实施6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962.2亿元;一季度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一项项务实举措,无不表明县委、县政府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激荡人心。盐边人民以百分百的干劲、硬碰硬的拼劲、实打实的韧劲,创新实干、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争取早日把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文 毛顺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