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嘟嘟和羽蓉蓉来了!成都2024汤尤杯吉祥物首次公开亮相
2024-04-15 09:17:4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超责编:李萌

  封面新闻记者 周翼 陈羽啸

  4月14日,2024年道达尔能源·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决赛(以下简称成都2024汤尤杯)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四川传媒大厦多功能厅举行,两大吉祥物熊嘟嘟和羽蓉蓉首次公开亮相。

(转载)熊嘟嘟和羽蓉蓉来了!成都2024汤尤杯吉祥物首次公开亮相

发布会现场 陈羽啸摄

  据了解,成都2024汤尤杯将于4月27日至5月5日举行,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队伍参赛。作为全球最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成都2024汤尤杯是中国西部首次举办世界羽毛球顶级赛事,也是今年巴黎奥运会之前级别最高的羽毛球赛事。

(转载)熊嘟嘟和羽蓉蓉来了!成都2024汤尤杯吉祥物首次公开亮相

发布会现场 陈羽啸摄

  吉祥物作为赛事的一大形象名片,对传播赛事品牌具有重要意义。据成都2024汤尤杯执委会执行机构负责人介绍,成都2024汤尤杯决赛吉祥物以最具国际辨识度的成都名片熊猫为载体,结合赛事“汤尤双冠”特色,设计了一对Q萌可爱、活力友好、现代简洁的熊猫。

(转载)熊嘟嘟和羽蓉蓉来了!成都2024汤尤杯吉祥物首次公开亮相

发布会现场 陈羽啸摄

  憨态可掬的“熊嘟嘟”,命名取自熊猫以及谐音成都的“都”,代表着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汤姆斯杯;可爱活泼的“羽蓉蓉”命名取自羽毛球和蓉城的谐音,代表着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

(转载)熊嘟嘟和羽蓉蓉来了!成都2024汤尤杯吉祥物首次公开亮相

汤尤杯吉祥物熊嘟嘟和羽蓉蓉 图源汤尤杯组委会

  熊嘟嘟和羽蓉蓉手持太阳神鸟纹羽毛球拍,黑色的耳朵中也带有太阳神鸟纹,演绎古蜀文化魅力。熊嘟嘟身戴羽毛球形围脖,羽蓉蓉身戴芙蓉花形围脖,巧妙呼应此次赛事会徽,彰显公园城市特质,向世界展现成都城市活力与幸福感。

(转载)熊嘟嘟和羽蓉蓉来了!成都2024汤尤杯吉祥物首次公开亮相

发布会现场 陈羽啸摄

  关于特许商品种类及购买渠道,成都2024汤尤杯执委会执行机构负责人表示,成都2024汤尤杯共计开发了10个大类的41款特许商品,既有纪念性强的徽章、冰箱贴、手办公仔等收藏品,也有实用性强的服装、文具、伞具、手提袋等常用品,款式众多,能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据介绍,特许商品自4月26日线下线上多渠道开售,线下方面,成都2024汤尤杯已在成都全市设置了特许商品售卖点位25个,涵盖场馆内外、官方酒店的10个点位,以及成都市主要商圈、地铁商铺、火车站的15个实体点位,方便市民和游客前来购买。线上方面,在抖音、淘宝、小红书三大平台设置了汤尤杯特许商品官方旗舰店,为不能亲自到场观赛的市民朋友和羽球迷提供了便捷的购买渠道。

  距离汤尤杯开赛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成都2024汤尤杯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在世界羽联、中国羽协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都2024汤尤杯筹备进入冲刺阶段、各项工作都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介绍,4月27日至5月5日赛事期间,高新体育中心将同步举办“羽你同行”运动嘉年华活动,现场有汤尤杯赛事转播、羽毛球全民擂台赛、户外羽毛球运动体验、趣味运动体验、观赛露营等精彩主题活动,打造多元化、互动性强、充满活力的体育嘉年华,通过举办体育赛事活动、培育打造运动场景,引领全民运动健康生活新风尚,促进体育消费和运动休闲产业发展,形成全市“体育+”“运动+”“赛事+”融合发展态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