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际市场齐发力 通威光伏组件需求旺

随着盐城、南通等组件生产基地开工建设,通威光伏组件的产能预计将在2023年底达到80GW。这基本相当于2022年中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的产能将要如何消纳,一直是业界关注的话题。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通威通过斩获多个光伏组件大单,其实已经给出肯定的答案。

  • 凭借产品性能,拿下央国企订单

    通威预中标华润电力3GW集采项目,又中标国家能源集团831.3MW、华润电力1.5GW组件采购(合计超2.3GW)。另外,通威也在积极争取三峡集团、广东省能源集团、华电等多家国企客户的组件订单……

    国内国际市场齐发力 通威光伏组件需求旺

    凭借渠道优势,拿下多个海外订单

    目前,通威高纯晶硅的出货量和市占率全球第一,电池片已经连续5年全球产能规模和出货量最大,同时也是业内首个电池片出货超过100GW的企业。

  • 提供P型与N型两种尺寸的组件

    通威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可以给客户提供P型与N型并且尺寸覆盖182mm和210mm两种尺寸的企业。其中P型182组件最大功率达到560W,210组件最大功率达到670W。N型组件采用通威TNC技术,相比同尺寸规格的PERC组件,功率提升15w-20w,同时具有高双面率、低衰减、更优温度系数、弱光响应好等性能优势。

    国内国际市场齐发力 通威光伏组件需求旺_fororder_未标题-1
    具备光伏组件渠道优势

    得益于在上游领域积累的口碑,通威建立了稳定高效的销售渠道。如今,通威大力推动光伏组件业务,也通过这些渠道优势,赢得了多个海外订单。一连串的海外签约,可以看出海外客户对通威的认可程度非常高。通威的海外市场今年也变得更加令人期待,期待年底可以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 一季度频繁亮相海外市场
    通威在海外市场频繁亮相,1月到阿联酋、比利时,2月到西班牙,3月出现在波兰、荷兰、日本、法国、意大利,足迹所过之处,都是重要的光伏组件增量市场。这按图索骥一般的产品推广,说明通威对海外市场的了解相当熟稔。
    80GW产能完全可以消纳
    可以预见,通威当前的光伏组件签约订单,只是浮在水面的冰山一角。通威目前的局面,是订单等产能,而不是产能等订单。因此可以看出,通威的80GW产能完全可以消纳,同时80GW产能对于通威来说也并不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