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凤阳村乡音乡情团圆宴活动举行:村里摆开团圆宴 共话乡情谋发展
2024-02-07 15:48:49来源:中国网编辑:邓超责编:蒋硕

  玉兔欢跳又归去,金龙腾飞报春来。2月5日,凤阳村乡音乡情团圆宴活动在大英县象山镇凤阳村举行。精彩的文艺表演、热腾腾的团圆“坝坝宴”,营造出浓浓的幸福年味。

(转载)大英县凤阳村乡音乡情团圆宴活动举行:村里摆开团圆宴 共话乡情谋发展

  年味浓 有味又有情

  当天上午10时许,凤阳村村委会广场人来人往,村民们正围坐在一起,观看精彩的节目表演。

  龙鼓《红红的中国年》、三句半《走进乡村看振兴》,舞蹈《@未来》、《五星红旗》,情景快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在行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既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我最喜欢就是龙鼓《红红的中国年》和那个情景快板。”村民李先琼说,这些节目节目既好看,又有意义。

(转载)大英县凤阳村乡音乡情团圆宴活动举行:村里摆开团圆宴 共话乡情谋发展

  在现场,不少群众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节目表演,有的群众还利用喜庆的背景氛围拍照留念。

  在文艺表演的同时,凤阳村集中安置点的“大厨”们也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正在忙着准备即将开席的乡音乡情团圆宴。

(转载)大英县凤阳村乡音乡情团圆宴活动举行:村里摆开团圆宴 共话乡情谋发展

  中午12时许,坝坝宴现场,乡亲们举杯庆贺、互道祝福、畅谈发展,欢欢喜喜迎新春,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亲情、乡情。据大英县象山镇凤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覃辉介绍,参加当天坝坝宴的群众约有七八百人,席位80多桌。

  “今天的饭菜很软,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吃。”邹龙群老人说,节目很好看、饭菜很合口、生活很幸福。

  人心齐 畅想新未来

(转载)大英县凤阳村乡音乡情团圆宴活动举行:村里摆开团圆宴 共话乡情谋发展

  凤阳村地处三市四县交界处,辖区面积3.7平方公里,有538户1810人。

  现在,凤阳村成功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精品村”,还被四川省民政厅确定为省级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试点村,积极探索“农村养老+五社联动”工作新路径。成功荣获“省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村”。

(转载)大英县凤阳村乡音乡情团圆宴活动举行:村里摆开团圆宴 共话乡情谋发展

  “2013年的凤阳,土坯房、泥巴路,非常贫困落后。”在当天的活动上,覃辉细数十年来村里的新变化,畅想未来的发展:2024年,我们将以“大美凤阳、盆底新村”为定位,以“美丽凤阳、和谐凤阳、文明凤阳、奋进凤阳”为目标,打造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和慈善文化多维一体协调发展的“遂宁农耕文化体验第一村”。

  为了帮助村里实现新的发展规划、目标,当天“大英县慈善会·凤阳村乡贤善治发展基金”爱心企业联盟正式宣布成立,并举行了爱心企业联盟成员、乡贤及爱心人士现场捐赠仪式。

(转载)大英县凤阳村乡音乡情团圆宴活动举行:村里摆开团圆宴 共话乡情谋发展

  “今天收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款30万元左右。”据覃辉介绍,“大英县慈善会·凤阳村乡贤善治发展基金”爱心企业联盟成员已发展至30余家,近年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累计为凤阳村捐赠慈善资金650余万元。(大英宣传部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