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用杂技“双创”推动西南地区杂技魔术高质量发展
2023-12-15 14:01:33来源:中国网编辑:张陈芳责编:马明仁

  12月13日,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西南地区杂技魔术创作发展专题座谈会在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举行。此次交流座谈,旨在用杂技“双创”推动西南地区杂技魔术高质量发展,增强杂技魔术的创作创新能力、提升杂技魔术的艺术观赏价值,提升杂技魔术的生命力,满足人民的文化需求和期盼。

(转载)遂宁:用杂技“双创”推动西南地区杂技魔术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8e315d67-f756-48e0-ae21-70af70496a7c

  中国杂技家协会、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四川省杂技家协会、重庆市杂技艺术家协会、中国杂技界专家以及川渝以外的各地杂技界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四川省杂技家协会秘书长李多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对第四届“技炫巴蜀”川渝杂技魔术展演节目进行了点评,并就西南地区杂技魔术创作发展进行主题交流发言。

  中国杂协原副主席、中国杂技团艺术总监、国际评委孙力力认为,现代杂技魔术,迎来了新时代,跟着科技的步伐,节目的种类更多。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节目内容和技巧、技术方面要加强创作创新。

(转载)遂宁:用杂技“双创”推动西南地区杂技魔术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48322fa9-bf6b-4f05-8723-da51e5dc58c3

  “一场完美的演出,要做到首尾呼应,增强艺术效果。”中国杂协副主席、山东省杂协名誉主席邓宝金说,杂技魔术也需要包装,适应时代发展,例如服饰道具、背景音乐等都需要紧跟时代步伐。节目要考虑到从“单一、小众”向“丰富、大众”转变。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杂协主席陈涛认为,培养一位表演者的成本很高,设计杂技魔术节目时,要充分考虑表演者的人身安全。同时,设计节目内容要经得起人民的检验,更要注重“中国元素国际表达”。

  中国杂协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杂协主席童荣华说,遂宁杂技能上春晚、也能出国展演,希望遂宁杂技队伍要为西南杂技魔术创作提供经验,贡献一份力量。

  “川渝杂技魔术表演精彩、刺激、震撼,技术、技巧、道具服饰等都很到位。”云南省杂协秘书长卢亚、广西杂协副秘书长袁理均表示,将主动融入西南杂技魔术创作发展大团体当中,在交流中学习进步,在创作中互补共进,提升杂技魔术的表演水平、创作水平。

  “川渝两地杂技魔术联袂表演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合作上有了很好的成效。此次展演,进一步展示了川渝杂技人对杂技艺术的执着和创新。”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说,希望川渝两地继续扩大合作范围、促进艺术交流,将川渝杂技魔术展演活动打造成有特色亮点、有影响力、可持续发展的高品质品牌杂技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会为契机,推动西南地区杂技魔术届协同发展、推动西南地区杂技魔术艺术事业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文/图 沐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