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份“初心”牢记于心 一份职业圆梦理想
2023-12-08 14:42:14来源:中国网编辑:张陈芳责编:马明仁

  中国网12月7日讯 “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廉洁从警”是他始终不变的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是他坚定不移的信念,“清风传家、以德养廉、不可以已”是他对亲属的严格要求标准,“找准目标、不走歪路、不入歧途”是他对分管的民辅警的叮嘱,他就是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政治处辅警管理办主任谭尧。

  “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我最初的梦想。高考第一志愿就选择了四川警察学院。”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政治处辅警管理办主任谭尧说,因为警察梦,本在宜宾市筠连县检察院从事法警工作的他,于2014年参加遂宁市公招考试,正式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一直扎根在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廉洁从警”是谭尧的座右铭,他把这十二字写在了每一本工作笔记本的扉页,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从警10年,谭尧无论是在经开分局辖区派出所,还是机关部门,时刻保持着这一份“初心”,还严格要求亲属及分管的民辅警树立正确“三观”,找准目标,不走歪路,不入歧途。

  从警10年,谭尧因为立场坚定,政治过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显著,深受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累计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一次、“优秀公务员”三次。

  勤学善思 业务水平提升“快”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谭尧努力学习相关业务知识,通过多形式学习、求教,用最短的时间快速掌握、熟知了各项业务知识技能,并立足岗位实际,学用结合创新多种工作方式,有效缩短了相关工作时间,提升了工作质效,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遂宁市公安局嘉禾派出所所长郑昊和谭尧共事1年有余。他说,谭尧工作态度端正,积极勤奋,责任心强,条理清晰,分管负责的工作质高效优,让人钦佩。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他,我认为是“宝藏”!

  爱岗敬业 工作积极成效“显”

  从警10年,谭尧先后在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北固派出所、指挥中心、广德派出所、富源路派出所(“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驻点)、政治处等岗位工作锻炼。

  在社区警务、一标三实工作中,谭尧组织相关警力、网格员不分昼夜,走巷入户,掌握更新实时数据,了解辖区实情;在案侦工作中,先后破获2015年某区(县)入室抢劫案、翟某某贩卖毒品案等案件,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在指挥中心期间,认真履行指挥调度、上传下达、协调沟通等职责,撰写上报各类稿件、调研信息40余条(其中省公安厅采用14条)。

  在政治处工作期间,谭尧负责新闻宣传、人事管理、辅警管理、内勤管理等工作事宜,先后完成民警晋级晋衔95人,开展辅警招聘工作4次,撰写微信、微博推文80余篇,其中“富源路派出所辅警警车开道救助幼童就医事件”先后被中、省、市多家媒体平台采用,一度登上热搜。

  2020年9月,埋头实干的谭尧被查出患有颅内肿瘤需进行切除手术,面对“谈瘤色变”的病情,他坦然自若,凭借坚强的毅力成功完成手术(病检良性),休养两个多月后毅然重返岗位。

  看到谭尧再次出现在岗位上,同事的第一反应都难以置信,他总是笑着说:“我这人耍不惯闲不住,不想躺平更不愿躺平,上班使我快乐。”

  践行初心 甘于奉献服务“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谭尧始终牢记“初心”,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驻点富源路派出所期间,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深入辖区各小区、路段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遂宁反诈精灵”3000余人次,精准劝阻2000余人次,为群众止损70余万元,为群众办实事80余件次。

  2022年5月,辖区群众石女士到富源路派出所户政窗口咨询身份证办理事宜。谭尧得知石女士一家户籍均在遂宁市蓬溪县,家中患病瘫痪的大儿子身份证现已过期无法办理低保领取事宜,自己也不清楚身份证办理要求,遂一路问询来到现住地派出所咨询。

  得知情况后,谭尧立即对接协调船山区政务中心公安办证窗口,并组织相关警力携带照相机等器材前往石女士家中为其大儿子采集相关信息。并且,谭尧还是还陪同石女士前往船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顺利完成其大儿子身份证办理事项。(文 沐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