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万人观赛 成都新都区的“村诺克”火了
2023-05-31 13:27: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5月29日,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斑竹园三河村2023“双城杯”斯诺克公开赛在位于成都市新都区三河村的斯诺克世界冠军工作室正式开赛。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区域体育事业协调发展,加强乡村振兴交流,为新都区打造成北赛事新高地注入乡村力量。

近百万人观赛 成都新都区的“村诺克”火了_fororder_未标题-2

比赛现场 供图 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

  专业的斯诺克裁判、颇有名气的选手,加上顶级的比赛场地,比赛当天的三河村斯诺克冠军工作室极具“国际范”。细微观察,起杆击球,选手们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精彩的比赛。据悉,本次比赛全程线上直播,据统计,开赛第一天,各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次达到90万人次。

  近年来,三河村作为成北知名的“网红村”,多次因“成都足球第一村”出圈。其实,斯诺克运动在三河村的发展已有近4年时间。三河村的斯诺克世界冠军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作为填补三河村乡村精致体育运动空白的引进项目,三河村引进了国内首家斯诺克专用训练工作室“肖国栋&周跃龙斯诺克冠军工作室”。

  经过4年的发展,该工作室不仅成为众多专业级斯诺克选手训练、交流的平台,更成为附近村民学习、练习斯诺克项目的优质场地。斯诺克冠军工作室的引进,也成为三河村继发展乡村足球的又一次大胆尝试,走上了“足球+台球”发展新模式。

近百万人观赛 成都新都区的“村诺克”火了_fororder_未标题-1

比赛现场 供图 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

  “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专业的斯诺克比赛,这简直太让人兴奋了。”三河村村民陈超说,“我平时也喜欢打台球,时常会到村里的斯诺克工作室来上一局。现在村里的活动越来越丰富,我们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精彩了。”

近百万人观赛 成都新都区的“村诺克”火了_fororder_未标题-3

三河村的足球场地 供图 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

  目前,三河村正大力促进足球与台球“一大一小”双球叠加,为乡村体育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助力新都区打造成北赛事新高地。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参赛选手的年龄跨度很大,从12岁到50多岁的都有,选手大多来自成都及周边,也有部分来自省外,像山西太原等地。

  依托新都区天府粮仓精品区建设和打造川西林盘价值高地的机遇,三河村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通过斯诺克这一运动,吸引更多人群关注乡村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三河村党总支书记谭杰介绍,此次成渝联手举办乡村斯诺克公开赛,系西南地区首次,特别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和成都大运会倒计时的大背景下,更显得意义非凡。希望用这样一场专业赛事,为成都大运会预热,为运动健儿们加油。

  据了解,本次公开赛设重庆和成都两个资格赛赛区。随后,两个赛区优胜者将于6月9日在三河村斯诺克冠军工作室进行决赛。在此期间,肖国栋、周跃龙等多名斯诺克世界级选手将作为特邀选手参与赛事,为广大斯诺克球迷献上精彩的“杆上”对决。

  在观赏精彩比赛的同时,让更多人爱上运动,让更多爱运动的人有地方运动,满足全民健身的美好愿望。在新都,越来越多的体育运动丰富着乡村生活内涵,提振着村民“精气神”,为乡村发展注入无限活力,也让更多农商文旅体产业“破土而出”。(文 包瑞雪 刘正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