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康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即将开幕
2023-05-24 13:33: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2023康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非遗民俗活动将于5月26日在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跑马山、情歌广场举行。

四川康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即将开幕_fororder_未标题-1

活动海报 供图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据悉,康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是康定地区各民族一年一度重大的民俗传统节日,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保护项目。本次活动将以“情定跑马山·共画同心圆”为主题,主要围绕“感恩文化”为核心进行内容创意,包括一封关于康定家书的城市献礼、一次体验全民参与的登高健身、一幕属于自然祝福的传统非遗展演、一段围绕家乡打call的康定故事、一场千人锅庄篝火晚会五个内容。

  据了解,活动“一封关于康定家书的城市献礼”将采取线下模式进行,时间为5月15日-5月25日。活动将以康定家书为名定制感恩哈达,哈达上写有来自康定的感谢语,将感恩哈达与年代记忆卡片(康定老照片/明信片)寄送给为康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历任老领导、企业代表、援藏干部和奋进在州外政、商、学界的康定籍杰出人士,邀请他们对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康定写上美好祝福并回执。届时,所有回执哈达将进行特别封存,并在活动当天现场呈现及展出,同时,主持人将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回信现场分享。

四川康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即将开幕_fororder_未标题-2

康定美景 供图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一幕属于自然祝福的传统非遗展演”和“一段围绕家乡打call的康定故事”,邀请了非遗传承人毛云刚和古格Dawa乐队、ANU组合、木雅姑娘组合、扎西顿珠等明星嘉宾,进行现场表演。“非遗文艺演出+知名艺人”不仅为现场增添热烈的氛围,也是传统回归的热切体验,唤醒独属于康定的传统记忆。

  活动“一次体验全民参与的登高健身”,将由州、市教体局组织邀请各单位人员、学校等参与2023年第十二届跑马山登高健身活动。登高健身活动开幕后以情歌广场为起点,跑马山白塔处为终点,抵达终点后发放纪念品。线路:起点情歌广场——情歌酒店口子——清真寺口子——108梯口子——后山公路口——跑马山白塔终点。

四川康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即将开幕_fororder_未标题-3

康定夜色 供图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作为康定儿女延续千年的传统欢庆节目的篝火晚会将于5月26日晚上在康定情歌广场举行。届时,当地居民和游客将齐聚在星空之下,手牵手、心连心,表达欢庆的喜悦。篝火造型将结合光影效果与互动装置进行打造(电子焰火),广邀四方来客共跳千人锅庄,点燃2023康定四月八跑马山转山会狂欢盛况。(文 杨雯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