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成都春熙路商圈人气旺
2023-05-04 15:08: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2023年“五一”假期结束,成都客流量为五年最高。据综合测算,“五一”假期,成都市共接待游客1939.4万人次。据携程发布的全国假日出游数据报告显示,成都位居“五一”期间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三位(前两位分别是北京、上海)。作为成都市的热门打卡地点,春熙路商圈“五一”假期人气“爆棚”。

“五一”假期 成都春熙路商圈人气旺_fororder_”五一“假期的成都市春熙路商圈-供图--成都市锦江区融媒体中心-(2)

五一”假期的成都市春熙路商圈 供图 成都市锦江区融媒体中心

  据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数据统计,2023年五一假期期间,春熙路商圈客流量达481万人,同比2022年同期上升34.3%,较2019年增长4.13%;营业额同比2022年同期上升36.9%,较2019年增长2.89%。王府井、群光、百盛等重点商场,客流较2022年同期增长80%,较2019年增长10%;销售额较2022年同期增长35%,较2019年增长4%。

“五一”假期 成都春熙路商圈人气旺_fororder_”五一“假期的成都市春熙路商圈-供图--成都市锦江区融媒体中心-(1)

五一假期的成都市春熙路商圈 供图 成都市锦江区融媒体中心

  此外,成都市锦江区在“五一”期间推出“放肆嗨购·潮派锦江”五月系列促消费活动,通过“潮动青春五月潮购特惠”“锦江青年潮流节”“潮起春熙GOUP春潮·潮流艺术展”“‘乐购锦城·擎动未来’锦江区新能源汽车车展”“诗意锦江·四海同游-夜游锦江成都十二月市五一活动”“成都520·美团外卖美食消费季”6大主题活动,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的潮流消费,全方位展现“时尚成都·潮玩锦江”城市名片,激发锦江区全时全域潮流消费潜力,为市民游客奉献一场欢乐购物、体验锦江时尚潮流的消费盛宴。

“五一”假期 成都春熙路商圈人气旺_fororder_”五一“假期的成都市春熙路商圈-供图--成都市锦江区融媒体中心-(3)

五一假期的成都市春熙路商圈 供图 成都市锦江区融媒体中心

  “五一”期间,成都锦江区线上线下联合推出惠民活动,在成都“十二月市”博物馆每天随机发放268张消费券。同时,成都锦江区各大商家聚力打造新场景,成都IFS推出“The Mirgration动物来徙”公共艺术展,联合世界知名的意大利环保艺术组织Cracking Art打造90只由可回收塑料制作的可爱小动物,并打造环保互动装置。消费者主动参与回收废弃纸杯、塑料瓶等就可获得碳中和值相应兑换小票,兑换“动物来徙”主题定制限量礼品。成都太古里商场推出限时建筑“撇捺之间 穿斗阡陌”,以成都的城市生活为灵感,在其中打造一场沉浸式的城市生活艺术展览。整个建筑融入“八”的概念,以碳化楠竹为建筑材料,远看呈现出中国书法写“八”时的力量美感。群光广场推出UH祐禾超人气面包店,王府井百货推出娇韵诗植萃实验室策展等活动,营造全民乐享的节日氛围。

“五一”假期 成都春熙路商圈人气旺_fororder_”五一“假期的成都市春熙路商圈-供图--成都市锦江区融媒体中心-(4)

五一”假期的成都市春熙路商圈 供图 成都市锦江区融媒体中心

  “五一”期间,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的成都“十二月市”博物馆升级推出“交子空间”体验平台,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加舒适、更有诚信的消费环境和更加便利、更加智慧的消费体验,并对东门码头文创市集迭代升级,打造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交错的“十二月市”文创市集。夜游锦江联动“十二月市”博物馆,进一步完善“游船+博物馆”专属商业文化体验线路。

  下一步,成都市锦江区将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切实推动大运营城、兴业、惠民,全方位展现锦江区的国际消费活力,让市民游客愿消费、想消费、乐消费,为消费市场增长注入强劲动力。(文 李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