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首歌是海龙凯歌”四川首届“宜居宜业 和美乡村”主题乡村春晚举行
2023-01-20 13:00:14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转载)“中国有首歌是海龙凯歌”四川首届“宜居宜业 和美乡村”主题乡村春晚举行

  1月17日晚,“中国有首歌是海龙凯歌”四川首届“宜居宜业 和美乡村”主题乡村春节联欢晚会在“中国沼气能源革命第一村”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隆重举行。 

  晚会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指导,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和安居区委、安居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遂宁市文联、市文广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和重庆市潼南区文旅委、重庆市铜梁区文旅委共同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决策部署,以“中国有首歌是海龙凯歌”为切入点,满足成渝地区广大干部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需求,真正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转载)“中国有首歌是海龙凯歌”四川首届“宜居宜业 和美乡村”主题乡村春晚举行

  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中国美协理事、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沼气文化之乡文化艺术顾问李兵,七中嘉祥集团董事长向克坚,四川省书协原副主席、省书协顾问何开鑫,中国杂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杂协主席童飞,安居区委书记吴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文彬,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元章等与安居区劳模代表、道德模范代表、最美抗疫人物代表、优秀军人(军属)代表、工业企业代表、琼江领军人才代表、基层民警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共同观看晚会;晚会还特邀了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射洪市双江村、蓬溪县拱市村、大英县为干屏村、船山区新开村等全省、全市部分精品村代表以及遂潼川渝毗邻地区潼南区、铜梁区文旅委代表,市邮储银行等银行代表、优秀军人(军属)代表观看。

(转载)“中国有首歌是海龙凯歌”四川首届“宜居宜业 和美乡村”主题乡村春晚举行

  此次晚会还特别邀请了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二度梅”获得者、“文华大奖”川剧《草鞋县令》的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文联主席陈智林;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音协副主席罗蓉;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国家级非遗项目四川金钱板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张徐;四川省音协副主席、遂宁音协主席曾擎;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及文化部第十二届声乐展演(原文华奖)获得者张文博;国家一级演员李多;首届蓉城之秋金芙蓉音乐比赛民族唱法金奖获得者沈晶晶,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美声组德阳赛区金奖、总决赛入围奖获得者龙潇雨,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赛区民族组金奖获得者黄丽萍等众多著名艺术家共同演出。

(转载)“中国有首歌是海龙凯歌”四川首届“宜居宜业 和美乡村”主题乡村春晚举行

  凯歌高奏辞旧岁,春风得意迎新年。吴军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在市委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心战略引领下,安居区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多项指标位居全市最前列,“大学梦、锂电梦、振兴梦”全面启航,“党徽金、天使白、志愿红”交相辉映,万众一心迎挑战、和衷共济克时艰,共同铺成“安逸安居”的壮美画卷。特别令人倍感振奋的是,在市委“三主”“五化”“六品”乡村振兴密码加持中,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一炮走红、一路长红,湖光山色的声名更加远播,安逸安居的魅力全面彰显。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安居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安居区将紧紧围绕市委赋予安居“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新标杆和‘锂电之都’引领区”最新定位,始终坚持“主抓项目、大抓基层、重抓党建”,始终突出“对标更高标、出手即出彩、完成就完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创新巧干,全力谱写“成渝之星”安居极核和湖光山色中的安逸安居最美篇章。

  花舞安居,缤纷色彩装点宜居宜业新画卷;海龙凯歌,激昂音律奏响和美乡村共富曲。整场晚会以“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主题,以“中国有首歌是海龙凯歌”为切入,共分为“家园如画”“幸福和美”“凯歌圆梦”三个篇章,汇集歌曲、民乐、杂技、小品、戏曲、舞蹈、民俗非遗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通过丰富新颖的艺术表达,全面展示了安逸安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态势,丰富了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有新意、有特色、有活力、有时代感的节日氛围。

  遂宁市委常委、秘书长、遂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晓波,副市长雷刚以及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四川公安文联、四川省歌舞剧院、西华师大、遂宁市川剧团、市直有关部门、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观看演出。(供稿 遂宁市安居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