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十足 宜宾蜀南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春民俗游园会喊你来耍
2023-01-19 18:1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1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15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宜宾蜀南竹海成功入选。值此新春佳节,云山竹海兔梦人间竹海游园会即将拉开序幕,1月22日至1月26日,围炉煮茶、年味游园、舞龙贺新春满载着对这片海的热爱与向往邀请您来花样过新年。

年味十足 宜宾蜀南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春民俗游园会喊你来耍_fororder_竹海游园会即将拉开序幕,扫码即可-供图-蜀南竹海景区1

竹海游园会即将拉开序幕,扫码即可 供图 蜀南竹海景区

  中国年,中国红。新的一年,从“红”运当头开始吧!用一场集市,打开中华传统非遗文化的“小红书”,吹糖人、年画、美食……希望每一位来市集的你,都能感受到摊主们的用心与创意,感受这场市集不光有烟火气,更多一丝浪漫与温柔。

年味十足 宜宾蜀南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春民俗游园会喊你来耍_fororder_舞龙闹新春,红红火火过新年!供图-蜀南竹海景区2

舞龙闹新春,红红火火过新年! 供图 蜀南竹海景区

  罐罐茶用炭火烧点,茶香弥漫,夹杂着食物的香气,想要的人间烟火气不过如此。等待炭火烧热,茶水沸腾的过程十分治愈,仿佛时间突然慢下来,只专注于眼前正在孕育的美好。难得的春节假期,不妨到蜀南竹海围着炉火喝喝茶、聊聊天,安然自得的“浪费”日子吧!

年味十足 宜宾蜀南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春民俗游园会喊你来耍_fororder_海中海景点赏天籁之音-供图-蜀南竹海景区3

海中海景点赏天籁之音 供图 蜀南竹海景区

  舞龙闹新春,红红火火过新年!在蜀南竹海游园会,一场舞龙的民俗演出即将惊艳登场。在现场,你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舞龙的魅力,而且还能让“龙”为你送上新年祝福,吉祥又喜庆。

年味十足 宜宾蜀南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春民俗游园会喊你来耍_fororder_海中海竹筏-供图-蜀南竹海景区4

海中海竹筏 供图 蜀南竹海景区

  华夏风雅,再起涟漪。时下,传统文化越来越回归市民的生活,国风经典,已成为一种潮流。在翡翠长廊,本次游园会专门为您准备了汉服巡游(每日14点开始巡游2小时)带您近距离感受国风之美。您也可以身着华夏之裳,品味游玩之趣。漫步在翡翠长廊中,感受诗意和浪漫,用一场游园会聆听新春,用一次国风体验穿越古今。

年味十足 宜宾蜀南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春民俗游园会喊你来耍_fororder_圆你一场英姿飒爽的武侠梦-供图-蜀南竹海景区5

圆你一场英姿飒爽的武侠梦 供图 蜀南竹海景区

  在翡翠长廊内还有另一番天地-萌宠趣味游园会,呆萌的羊驼、黑头羊等着你来亲密互动、喂食打卡,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年味儿。

  只见海中海的碧波中,一叶扁舟随着古筝的天籁之音缓缓而来,筝鸣清脆曲悠扬,出水莲蕊香飘逸。来海中海景点赏民俗演绎与竹筏相合,感受水天一色,天人合一,感受祖国的山河与壮美。除海中海外,还在观云台、忘忧谷、翡翠长廊等景点设有竹笛、洞箫、长笛等表演。

年味十足 宜宾蜀南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春民俗游园会喊你来耍_fororder_竹尖漫步景点-供图-蜀南竹海景区6

竹尖漫步景点 供图 蜀南竹海景区

  除翡翠长廊的新春活动外,在忘忧谷“笛箫工作室”,不论是希望精进技艺的笛友箫友,还是抱有浓厚兴趣的小白,都可以好好体验一番。竹本无心,但有节。由竹子制成的笛箫,最是缠绵,声声入耳,声声动人。

  蜀南竹海有三大湖泊,“海中海”的景色居首。约60亩的湖面空旷开阔,俨然茫茫竹海中的一个“海子”。乘一叶竹筏,漂荡于湖面之上,置身百里画卷中,望尽这竹海湖畔的青山绿竹,身与心都得到极大的放松。

  踩着清风漫步于竹林上空,续写卧虎藏龙般的“武侠梦”。笑尽一杯酒,极言剑之长,换上霓虹彩衣,走进那个刀剑如梦的江湖。

  在这里,你将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穿上古装体验电影中的吊威亚场景,圆你一场英姿飒爽的武侠梦。

  玻璃栈道高悬在竹林上空,踏上栈道,仿佛竹尖漫步。站在栈道往下看,巍峨山脉与碧波环抱,浑然一体、且惊且险。云端处璀璨阳光的折射,山中云雾拂来之时,每一处场景都衬托出浪漫诗意的竹海情怀。2.1公里的栈道蜿蜒在竹林之中,宛如游龙,其中主栈道约1.7公里,设有玻璃栈道、状元台、藏龙山谷、游龙栈道等景点。(文 高学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