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区:“柚”是一年好丰景 同圆乡村振兴梦
2022-10-14 09:00:0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春种秋收,大地流金,又到一年一度水晶柚成熟上市的季节。10月12日上午,在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当地果农正抢抓时间,采收外运水晶柚,丰收的喜悦挂在农民脸上。

(转载)泸州纳溪区:“柚”是一年好丰景 同圆乡村振兴梦

  护国镇是川南地区种柚大镇,已有200年的种柚历史。目前“护国柚”种植面积达6.8万亩,产量10万吨,产值突破4亿元。

  “我家种了六十亩水晶柚,一亩产值四五千斤,能收入约六七万块钱。我们种田也有高收入,日子越来越有盼头。”肖贤是当地护国镇沙田村的种柚户之一,种有水晶柚、沙田柚、红心柚等多个品种。由于前期天气晴好,水晶品种已全部提前成熟待采。

  为确保水晶柚尽快下树,肖贤和邻里们相互帮忙采摘,不到半天时间,肖贤家的水晶柚已全部下树运往村道边,等待收购商前来收购。“我们已经摘了半个多月,都是互相帮助,这个时候的价格好,我们趁价格好,快速采摘来卖收入才高。”种植户王亚群说。

(转载)泸州纳溪区:“柚”是一年好丰景 同圆乡村振兴梦

  据了解,今年沙田村水晶柚的产量增加了15%左右,总产量预计能突破1000万斤,产值至少能达到1500万。沙田村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通过盘活村民闲置土地,以获得租金、入股分红等方式,开辟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促进群众收入来源新途径,周边村民通过在柚子基地务工,提高收入,使柚子树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新道路,让“甜蜜”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看着村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乡村振兴走出坚实的一步,沙田村党总支书记龙小芳也十分欣慰。

(转载)泸州纳溪区:“柚”是一年好丰景 同圆乡村振兴梦

  “我们会继续将提高特色水果产业,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把政策的扶持宣传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提升我们村的特色产能,在乡村振兴这张大考卷上,谋划更多新的耕耘,孕育更多新的希望。”龙小芳说。(龙婧 刘昭 记者 伍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