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大干百天决胜全年 以拼搏姿态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2022-09-28 14:43:2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9月24日,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动员部署会吹响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冲锋号”,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大干百天、决胜全年,把受疫情、高温等影响的损失追回来,以拼搏冲刺争取经济发展最好结果。

  越是形势严峻、越是压力巨大,拼经济、搞建设越是一刻都不能等。“锚定目标拼进度,全力以赴稳增长、争上游;产业发展拼质效,全力以赴筑平台、延链条;投资拉动拼项目,全力以赴抢工期、加速度;惠企纾困拼服务,全力以赴稳就业、保主体;提能增效拼作风,全力以赴鼓干劲、增士气。”此次动员部署会,不仅明确了拼的方向,更是从五个方面定下了拼的目标,每一项都有完成时限、进度安排、效果考核。狠抓工业挑大梁加快企业复产满产,全力抢进度、补欠账、找增量,分行业、分规模调度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一企一策”专班服务,灵活运用“防疫泡泡”模式,强化企业服务保障,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确保重点企业满负荷生产、停产减产企业复工复能,充分利用四季度生产黄金期,力争工业尽快回升至正常水平。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推进先市酱油、小糊涂仙酒业、贵客酒业、宏图纸业、独立工矿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进度,确保循环园区物流配送(一期)、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新型微矿粉等项目在12月底建成投用。

  全力抓好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创建,全力抓好晚秋生产、生猪稳产保供和特色产业管理,确保全年粮食生产面积达120万亩,粮食产量达52万吨,全年生猪出栏74万头,做好秋冬季节荔枝管护和真龙柚后期管护,及时补栽补种,尽量减少旱情影响。

  激活消费提信心

  抓好全域旅游,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为契机,持续推进龙挂山、福宝等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力争龙挂山尽快正式开园迎客,加快福宝土玉路道路建设和交安设施安装,确保年底具备通车条件;加快推进印象合江建设,引导美荔城、中联万国商贸城、缤纷城等综合体业态融合互补,营造特色美食、老城记忆等沉浸式消费场景,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紧紧围绕城市发展,加快市政道路、公园绿地、农贸市场等市政配套设施,进一步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吸引力。

  重点招商增后劲

  进一步强化招商意识,牢固树立“招商没有局外人,没有一线二线之分,没有前方后方之分,人人都是招商主体”的理念,各镇街、各部门、园区都要积极参与,围绕自身行业领域,调动各方人脉资源,做招商引资的“有心人”和“参与者”,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想方设法找信息、找项目、找投资,加快招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合江。

  大干快上推项目

  全年实施省重点项目2个、市重点项目31个、县级重点项目202个。全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S438江北段、先市大桥、林下节点公路和农村公路等项目在11月底前全面完工,积极配合市上推进渝叙筠高速,力争今年开工建设;全力推进营城创新,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确保少岷南路、新华南路(二期)等1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年底完工;加快推进荔城音乐荟公园、百花亭豆花文化特色街区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江北滨江路(一期一标段)、江北田园公园等项目实施。

  四季度是全年的收官季,更是赶超季,拼经济、搞建设是首要任务。要咬定目标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就一定能拼出一片新天地、跑出一个好成绩。(文 邹立杨 卢海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