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年庆丰收|眉山洪雅举行“天府粮仓 洪雅担当”丰收节庆祝活动
2022-09-23 17:2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9月23日,眉山市洪雅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该县“青衣江流域粮食现代农业园区”柳江至东岳示范片(柳江镇孔坝·雅女艺术村)举行。

庆丰收 迎盛会——眉山洪雅举行“天府粮仓 洪雅担当”丰收节庆祝活动_fororder_洪雅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忠云致词-摄影-余静

洪雅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忠云致辞 摄影 余静

  洪雅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忠云在活动中说,洪雅是传统农业县,气候温润,适宜农作物生长,自古以来,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特别是近年来,“瓦屋春雪”成为全国“两会”四川代表团指定用茶,“洪雅竹钢”精彩亮相世界园艺博览会,洪雅先后荣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中国茶业百强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等“国字号”殊荣。2022年上半年,全县一产增加值9.06亿元、增速5.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7.0%。农业的发展更快了,农村的环境更美了,农民的腰包更鼓了。

庆丰收 迎盛会——眉山洪雅举行“天府粮仓 洪雅担当”丰收节庆祝活动_fororder_洪雅“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摄影-余静

活动现场 摄影 余静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天府粮仓,洪雅担当。”李忠云要求全县上下紧扣“成都都市圈优势特色产业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定位,持续科学谋划粮食产业布局,着力构建“一园一核三片”发展格局,建设“青衣江流域粮食生产示范带”,在青衣江和安溪河流域建设2个以稻麦、稻油为主导产业的万亩以上集中区,加快实施“七大工程”,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洪雅示范区,努力走出一条“天府粮仓,洪雅特色”的新路,让绿色生态优质的“洪雅粮”为洪雅农业金字招牌再添一笔浓墨重彩。

  活动播放了洪雅粮食生产专题片《天府粮仓、洪雅担当》;分管农业的洪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历代表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眉山分行签订金融支持“天府粮仓”建设合作协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洪雅县粮食生产农耕农具展示、特色农产品现场网络直播展销和庆丰收摄影展。

庆丰收 迎盛会——眉山洪雅举行“天府粮仓 洪雅担当”丰收节庆祝活动_fororder_洪雅“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摄影-余静--(1)

活动现场 摄影 余静

  庆丰收摄影展展示了洪雅各地丰收场景及洪雅农民丰收笑脸。在展销区,洪雅各镇拿出各具代表性的农产品,吸引大家的目光;察色、闻香、品味,国家生态县出产的各色农产品,其良好品质让人赞不绝口。

  参加丰收节庆祝活动的当地种粮大户、农业专合社负责人对农业发展充满信心。种粮大户代表——洪雅县锦华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陈浩、洪雅瑞志种植专合社负责人范瑞明等人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一颗奋进之心、感恩之心,脚踏实地,最大限度为社员谋利益,为全县经济发展、粮食稳产增收尽一份力。

  2022年以来,洪雅县通过压实粮食生产责任、搞好技术培训服务、创新 “四定”工作法(定业主、定地块、定品种、定面积)、加大粮食生产扶持等方式,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种植水稻14.4万亩、玉米5.5万亩,粮食扩种55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面积1.35万亩;2022年上半年,水稻产量达81200吨,玉米产量达22545吨,大豆产量达2379吨。(文 余静 李代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