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疫”线上的纪检铁军力量
2022-09-16 14:56:3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何剑岭

  自泸州市合江县临时性静态管理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既“参战”又“督战”,用铁纪诠释担当,用行动守护家园。

  “快看,这是最新的通告。”9月8日,疫情形势估计有新情况,合江县纪检监察干部们都默默地做好了“参战”准备。“除了参与市上专案、开展督查工作的同志,其余全部就地转为党员志愿者,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值守、核酸检测、夜间巡逻等工作。”当天下午5点半,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

  晚上7点50分左右,负责第一轮值守的纪检监察干部们全部就位,以饱满的热情和铁的纪律开展工作。在接下来的几天,都以三班倒的方式进行。虽然打乱了平日的规律生活,但没有人叫苦叫累,大家都全力以赴,只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清晨,案管室主任苏丹妮正在值守的电力公司小区门口登记出入情况。“幺妹,前面核酸检测点位上人很多,排队比较乱。”这时,一位大姐做完核酸回来了,登记返回时间的同时,热心大姐向苏丹妮反映,因为没有设置单独的检测通道,加上有的老人没有健康码,需要扫描身份证或者手动输入户口信息,登记速度比较慢,有的群众一着急就造成了人员拥堵。

  收到问题后,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苏丹妮迅速切换身份,从“战斗员”化身成“监督员”,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与检测点沟通协调,让问题得以整改。

  “这户家有一位瘫痪病人,从来没有做过核酸。”在长江路小区值守的第一巡察组巡察专员李泳洁向社区反映。

  值守时,由于并不认识小区住户,李泳洁便自制了一张出入登记表,在居民出门核酸时登记相关信息:每户几人,出来了几人做核酸,一目了然。其中有一户居民报了四口人,但是只出来了三人,其中有一位老人因瘫痪在床从来没有做过核酸。随后李泳洁立即与社区联络员联系,安排“大白”上门做核酸。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连日来,纪检监察干部们用责任与担当,严谨与细致,紧盯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及时提醒反馈,不断筑牢防控堤坝。

  “居民出入的时间要严格登记,做到规范准确,值守不能有丝毫马虎。”9月9月一早,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晓玲来到时代广场,对在附近值守卡点的驻在部门履职情况进行检查。

  当天秋雨凉意袭人,看到值守的工作人员程小斌只穿了短袖,冷得抱着胳膊取暖,曾晓玲又送去雨衣和热乎乎的早餐。就这样,从时代广场到川江超市,从印刷厂到加油站,曾晓玲对涉及的卡点都仔细检查。

  “这个咋办,没电话退不回去。”值守建设路中段298号的志愿者、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禹良拿着一杯“乌龙桃子”奶茶焦灼地说道。

  一杯美味可口的奶茶,为何让陈禹良如此不安呢?

  “这是你的外卖,祝用餐愉快。”9月10日下午,陈禹良收到一份外卖,满心疑惑,自己没有点啊。消费清单上的留言备注揭开了真相:“不用给我打电话,直接拿给我们小区坡上、烈士陵园对面的志愿者,男的。”

  “我也不敢喝,害怕违反纪律。”陈禹良坦言,虽然值守很辛苦,但是碰到如此淳朴如此可爱的荔城群众,瞬时满身的疲倦都已散去了。

  其实,这样的甜蜜还很多。“大家到门卫室领奶茶,值班结束的和要去值班的都有,每人一杯。”陈多多奶茶店自发给志愿者们送上奶茶,满满的感动温暖了每一个志愿者的心田。

  此时此景,大家只愿团结一致,戮力同心,在挫折中积蓄动能,在坦途上跑出“加速度”,最终战胜“幸福路”“复兴路”上的一切“敌人”。(文 李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