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 | 泸州公安交警重拳整治高风险企业 筑牢客货运输安全管理防线
2022-08-24 16:20:15来源:中国网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百日行动”中,泸州公安交警以“强协作、严执法、多曝光”为抓手,深入开展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客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以赴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

  强协作、抓落实。泸州公安交警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督促企业单位强化源头治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准入把关,强化日常监管;定期清理并下发人、车、企业“隐患清单”,及时抄送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强化联合监管;联手开展督查约谈,今年以来已与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对累计3个月、6个月被列为高风险的47家重点运输企业开展了3次联合约谈,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全市“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定期上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并对存在多次违法记录的企业制发“风险提示函”,今年以来已下发35份,全面落实监管责任。

(转载)百日行动 | 泸州公安交警重拳整治高风险企业 筑牢客货运输安全管理防线

联合约谈

  严执法、除隐患。泸州公安交警整合部门间执法管理力量,积极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强化部门联动,对车辆动态监控发现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驾驶人故意损坏、屏蔽、干扰车载视频监控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处理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对累计3个月及以上被评为高风险的重点运输企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实施处罚,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目前,泸州市已对连续6个月被列为高风险的叙永某某运输有限公司、泸州某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对泸州某某商贸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处以罚款3000元的处罚。

(转载)百日行动 | 泸州公安交警重拳整治高风险企业 筑牢客货运输安全管理防线

排查隐患

  多曝光、强意识。泸州公安交警充分发挥“宣传教育是第二警力”作用,及时曝光违法行为,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利用“双微”平台,持续曝光交通违法较多、交通事故多发的重点车辆及重点运输企业,深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开公示,最大限度地引起广大群众的关注,警示驾驶人要自觉遵守法律“红线”,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切实增强整治效果。今年以来先后两次通过“酒城交警”微信公众号,就累计3个月被列为高风险的50家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了专题警示曝光。(文 刘晓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