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汤尤杯 为什么是成都?
2024-04-10 09:34:35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超责编:李萌

(转载)2024汤尤杯 为什么是成都?_fororder_未标题-1

一系列赛事持续点燃市民的运动激情

  ▶成都为中国羽毛球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位于蓉城的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一直为国家队提供强大的保障工作

  ▶成都的场馆条件大幅提升,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体育中心、金强国际赛事中心4个万座以上的羽毛球比赛场馆规划完全有能力来举办汤尤杯这样的顶尖赛事

  ▶成都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体育、对羽毛球运动非常关注和重视,这也是此番选择成都作为2024年汤尤杯举办城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还有半个多月,成都2024汤尤杯就将在高新体育中心开幕。“羽世界,共蓉耀!”这是中国西部首次承办世界最高级别羽毛球赛事,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顶级羽毛球队(男女各16支)参赛。

  从2021年2月赛事申办成功,到如今赛期将近,在这3年多时间里,成都精心筹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许你一份信任,还你十分精彩”,成都必将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的汤尤杯。在这人间最美四月天,期待成都与世界高水平赛事的双向奔赴。

  为什么申办

  时间回到2021年2月,26日下午成都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都成功申办2024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赛,这比成都市体育局收到《中国羽毛球协会关于确认2024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办赛城市的函》“晚了”整整4天时间。为什么会“晚”4天?因为26日当天是元宵节,佳节传喜讯,喜上加喜。

  成都为什么会申办2024年汤尤杯?据当时参与申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目标的实现,也为填补2024年成都国际顶级赛事的“空白”——当时成都已经成功申办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2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和2025年世界运动会。2017年-2020年的3年多时间,成都先后承办了近60项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城市正朝着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目标加速推进。也正是因此,2020年11月,成都向中国羽毛球协会提交了2024年汤尤杯的申办函。

  翻看《2024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成都申办书》,从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果,到为精心筹办2024年汤尤杯城市做的准备,再到成都为保障国家羽毛球队赛训作出的贡献……23条理由有理有据、诚意满满。

  2020年12月,成都申办代表团赴北京参加中国羽毛球协会组织的申办陈述。中国羽毛球协会的会议室里,申办陈述激烈,4个城市各有优势。最终,成都评分在各申办城市中位列第一,经中国羽毛球协会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最终2021年2月22日,中国羽毛球协会致函成都市体育局,确定成都获得2024年汤尤杯的举办权。

  何以成都

  成都何以评分在各申办城市中位列第一?时任中国羽毛球协会秘书长的王伟给出了答案,他表示,成都最终胜出有三大因素。首先,成都为中国羽毛球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位于蓉城的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一直为国家队提供强大的保障工作。同时,无论是2020年成都为从全英公开赛回来的队员提供大力支持,抑或是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依旧高质量办好羽超联赛,都是成都对中国羽毛球发展所作的贡献。第二,由于举办大运会的缘故,成都的场馆条件大幅提升,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体育中心、金强国际赛事中心4个万座以上的羽毛球比赛场馆规划完全有能力来举办汤尤杯这样的顶尖赛事。第三,成都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体育、对羽毛球运动非常关注和重视,这也是此番选择成都作为2024年汤尤杯举办城市的重要原因之一。

  当然,除此之外,成都羽毛球运动还有着“家底深厚”,申办时成都全市长期进行羽毛球健身的人数众多,有羽毛球青少年俱乐部70余家,常年接受羽毛球培训的青少年超过2万名,有传统羽毛球项目学校30余个,羽毛球运动在校园广泛开展……

  “许你一份信任,还你十分精彩”,这是成都在申办PPT结尾处向世界羽联和中国羽毛球协会许下的庄严承诺。距离申办成功已经过去了3年多时间,成都精心筹办2024汤尤杯,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群众羽毛球健身热情高涨。

  4月27日-5月5日,成都必将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的汤尤杯,实现汤尤杯与世园会“双线并进”,精彩赛事和园艺博览相得益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胡锐凯 陈浩

  社区赛事

  点燃市民运动激情

  4月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随着2024年道达尔能源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决赛的临近(以下简称“成都2024汤尤杯”),成都高新区正全力冲刺各项筹备工作。

  据悉,本届汤尤杯将于4月27日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开赛,赛程共9天,4月27日至5月1日为小组赛,5月2日至5日为淘汰赛。当前,赛事各项筹办工作均按照既定计划有力有序顺利推进。赛事抽签仪式已于3月22日举行,确定了比赛分组情况;3月28日,首轮票务售卖面向全球启动。目前,在场馆设施方面,已完成比赛灯光安装布置,比赛场地铺设、体展舞美布置等均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在服务保障方面,正不断优化完善抵离、交通、住宿、医疗等服务保障细节,希望为运动员、技术官员、观众、媒体记者等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梳理风险清单、制订应急预案,保障赛事平稳有序运行。

  此外,一系列羽毛球赛事及社区体育活动也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开展,持续点燃市民的运动激情,为即将举行的成都2024汤尤杯比赛预热。在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主办的羽毛球挑战赛中,24支队伍的115名运动员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内激情挥拍,以球会友,带来一场精彩的社区友谊赛。

  与此同时,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了“拥抱汤尤·喜迎世运”成都高新区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来自成都高新区43个学校的256名运动员走进成都高新体育中心,他们手持球拍,动作矫健,让更多人体会到了运动之美。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受访单位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