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骑行“打野”研学…… 成都排名全国踏青游热门城市第一
2024-03-29 09:38:5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超责编:蒋硕

(转载)赏花骑行“打野”研学…… 成都排名全国踏青游热门城市第一

成都市植物园里的赏花人群

  随着气温回升,赏花郊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数据显示,3月以来赏花相关产品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317%,成都在全国踏青游热门城市中排在首位。

  春季耍法也多样。在市区,可以多点位赏花拍照、绿道骑行。3月1日-3月27日,成都市植物园超过33万人踏青赏花;在周边,可以踏青出游,甚至体验租地当一把“城市农夫”,春日研学旅游产品走热,春季亲子研学产品销量环比增长3.2倍。

  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小长假,也成为市民们踏青郊游的好时机,部分酒店房型已经被订光,春游正当时。

  赏花、露营、骑行……春游正当时

  赏花、露营、喝茶、吃火锅……今年春天,春游玩法众多。

  来绿道骑行的人也越来越多。25日,小林从青龙湖出发,独自骑行到三圣乡。“远方蓝天白云,近处湖水荡漾,周围绿植成林,确实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很舒服。”小林觉得,这是在成都才有的放松方式。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今年3至4月,平台热门城市民宿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长近六成,平均入住时长达2.4天。成都在全国踏青游热门城市中排在首位,前十分别是:成都、重庆、上海、大理、北京、武汉、南京、广州、长沙和杭州。从年龄结构看,成都收获了最多“90”后和“80”后的喜爱。

  数据显示,从3月1日到3月27日,成都市植物园共吸引超过33万人来赏花踏青。

  解锁郊游踏青更多新玩法

  挖野菜、挖折耳根也成为近来成都人的郊游踏青新玩法。

  农耕手作、春日研学相关活动也开始走热,截至3月18日,春季亲子研学产品销量环比增长3.2倍,植树、赏桑蚕、做风筝,是今年新推出的特色产品。

  成都周边,多地推出农田认养计划。在成都生活的网友荇妹以一年860元的租金,和朋友合租下一块30平方米的农田,规划种植一些辣椒、番茄等蔬菜。谈及租地的重要原因之一,荇妹说是希望让孩子和大自然亲密接触,让小朋友动起来。

  清明假期出游预热中

  在OTA平台上的一家线上旅游店铺,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的订单月销超千份。

  作为开学后的首个假期,清明假期成为大学生的出游季。去哪儿数据显示,清明期间,热门城市机票、酒店价格相较淡季上涨并不明显,18-23岁群体旅客占比超过15%,创下今年新高。从这一年龄段的机票、火车票预订量来看,成都、武汉、长沙、杭州、南京是热门目的地。

  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4月4日-4月6日),有酒店部分房型已经订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受访者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