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如何建? 四川这么做
2023-05-31 16:41:07来源:四川观察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5月30日,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座谈会在南充市高坪区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十四五”国家旅游风景道规划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安排,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对推进交旅融合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建设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省政府副省长胡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设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对四川省统筹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交通强省具有重要意义,是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体现。自2022年11月在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正式启动以来,在省直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见到了初步成效,这次会议,也为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转载)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如何建? 四川这么做

  要抓好“示范段”建设

  在畅通旅游道路、丰富旅游产品、强化配套服务的基础上,突出原生态保护、文化和数字赋能、特色主题化发展等,切实体现“示范性”。

  要抓好“廊道旅游公路”建设

  着力补短板,加快构建嘉陵江风景道“铁公机水”立体综合交通网络,打通“断头路”,通过新建和改扩建方式,拓宽“瓶颈路”,连通沿江国省干道,强化通景公路支撑。

  要抓好“旅游服务”提升

  完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构建旅游驿站体系、完善观景休憩设施、打造露营游憩设施、规范信息标识系统4个方面,围绕信息标识、旅游驿站和观景休憩、露营游憩等核心设施,拓展完善文化旅游和交通服务各项功能。

  要抓好“旅游产品”提升

  打造“江上游”,推出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试点航线,丰富精品航线,丰富水上演艺业态。创新“江畔游”,推进沿线休闲街区和乡村旅游重点镇(村)建设。提升“江山游”,提升嘉陵江沿岸康养度假业态品质,提升运动产品等。

  会议还指出,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要聚焦国家战略,深刻把握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的重大机遇;聚焦发展基础,深刻把握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的独特优势;聚焦三产融合,深刻把握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建设的着力重点。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国家级旅游风景道,到2027年建成国际知名旅游风景道。

  省文化和旅游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省体育局,广元市、南充市、广安市,嘉陵江沿线16个县(市、区)以及重庆市文旅委、合川文旅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在会前实地调研了嘉陵江旅游风景道南充段建设情况。

  四川观察 李雨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