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旅发布一批新政策、新场景、新线路促进消费
2023-05-31 17:17: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为进一步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激励,提振入境旅游市场,全面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动全省经济整体形势持续向好,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台发展入境旅游激励相关办法,各地也推出了各类促进全省文化旅游优惠政策、消费活动以及文旅新产品。5月31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对相关政策、活动、产品进行了解读。

  今年超40个境外团已落地四川 不断提振入境旅游市场

  为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激励,提振入境旅游市场,推动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四川省发展入境游激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包含了多项优惠政策,包括推出“入境游客人次激励”“远程市场特别激励”“参加境外国际旅展补助”“参加文化和旅游厅组团赴境外营销推广补助”,对满足相关条件的旅行社、文旅企业给予相应资金激励,加大对中、小旅行社奖补,鼓励进行远程市场拓展,并鼓励企业自主开展境外促销及积极参与四川文旅形象宣传。

  据了解,2023年入境旅游政策优化以来,四川多措并举,大力促进入境旅游复苏,联合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动团队旅游口岸签证落地是其中的有力措施之一。从4月13日到5月25日,已有42个旅游团队735人次享受落地团签政策便利。此外,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积极解决入境游旅行社关心关注热点问题,协调相关景区优化解决外国游客预约票务难、接口不通以及景区接驳点位不畅等难题,联动商务部门,及时向旅行社更新发布离境免税商店清单。省市文旅部门还相继组织多个旅行商团、校长团开展入境游产品采风踏线,开展主题线路产品推介,传递“安逸四川”的欢迎信号。

  下一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加大政策宣传,并在境外举办“中国(四川)大熊猫文化旅游周”等重大推介活动,开展多样化精准营销,同时开展“迎大运 游四川”文化旅游主题推广,进一步提升入境旅游市场活力。

  3000万元文旅消费券 1000余场特色活动集中呈现

  在6月30日之前,全省各地将发放文旅消费券约3000万元,推出金融支持文旅消费等新政策30余项,提升市场主体活力等新举措20余项,持续开展“安逸四川新体验——一起玩转网红打卡地”(欢乐夏季)系列活动1000余场次,全方位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安逸四川新体验——一起玩转网红打卡地”(欢乐夏季)将聚焦“潮玩景区、视艺空间、嗨趣运动、天府手造、舌尖美味、精彩演艺、品味酒店 (民宿)、精致露营、夜间嘉年华、国风古镇”十大主题,为广大游客带来全新消费体验。其中,乐山市2023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峨眉金顶 佛国花海”峨眉山杜鹃花节将于6月在峨眉山景区金顶亮相;“非遗之夜——川渝非遗主题展演”将于6月8日在泸州市拉开序幕。

  此外,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6月携手四川银联开展“迎大运,四川欢迎您”“自由自在游夏天”等文旅消费促进活动,推出“一元购券包”“出行享优惠”等优惠政策,以及优惠消费金融产品、夏季系列文旅消费惠民活动,并匹配6000万元文旅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重大项目、重要品牌、文旅消费新业态。除了省级部门相关活动,成都市、乐山市、泸州市、绵阳市、南充市、宜宾市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试点城市也将在6月推出特色文旅消费政策和活动。

  据介绍,从6月起,四川省将赴南京、苏州开展“清凉天府·安逸四川”专题推介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将精心策划推出文旅节会、文艺活动、非遗传承、文博展览等文旅主题活动310项。(文 杨雯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