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组72平方米!“童”心共绘巨幅“大运长卷”
2023-05-30 08:51:1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转载)120组72平方米!“童”心共绘巨幅“大运长卷”

拼出的“大运”画面。

(转载)120组72平方米!“童”心共绘巨幅“大运长卷”

孩子们认真绘画中。

  “小朋友们真有想象力,画得真不错……”5月28日上午,龙泉驿区东安街道书房社区在吾悦广场开展以“‘爱成都·迎大运·树文明’童心‘汇’大运”为主题的绘画创意大比拼活动。

  现场,幼儿组的孩子们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系上围裙、铺好卡板、放好洗笔桶,开展天马行空地创作。在家长的陪同下,小孩子一笔一划地在绘画板上画下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大运地标建筑……并拓上自己的小手印。不一会儿,一幅幅精彩纷呈的画卷就铺陈在大家面前,家长们对画作赞不绝口。

  少年组的孩子以他们独有的视角和观点在绘画板上尽情创作,表达喜迎大运会的热情。一支支彩色马克笔描绘的不仅是色彩斑斓的图画,更重要的是孩子们的心情。桃花、汽车、熊猫……在他们笔下栩栩如生。

  读书角区域有专门的绘本指导老师带领孩子进行趣味绘本分享与指导阅读。桌面上陈列的一本本大运立体书,让孩子们以沉浸的方式深入了解大运会的来龙去脉、文化细节。

  大运烘培厨艺队员们为大家准备出美味可口的绿豆糕。对于想要尝试制作的孩子,她们还手把手亲自教学,让孩子的体验感爆棚。

  “随着大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让大运精神扎根社区激发活力,丰富居民生活,引导大家感受运动乐趣,喜迎大运,展现成都对世界的热情,社区希望以活动的形式让喜迎大运的种子在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今天共有120组小朋友参与活动,最终我们将多幅画作进行拼接。拼出面积约72平方米的‘大运’画面。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效应,引导更多居民成为大运会的参与者、服务者和推广者。”书房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沈悦实习生范洁茹街道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