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部建设搭建“1+3+3+3”工作体系 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2023-05-30 11:39: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近期,中建西部建设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中建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既注重按照上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注重结合企业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搭建起“1+3+3+3”工作体系,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1+3+3+3”工作体系具体表现为1个总体工作方案、3个专项工作方案、3个工作任务清单、3个工作机构。中建西部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目标,方案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内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将主题教育总体方案中的工作内容和任务目标,具体细化,拉单列表,挂图作战,内容涵盖7个业务板块和35项任务举措,真正做到每项任务有责任主体、有时限要求。

  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制定推动发展清单,聚焦加快实现公司“三领五强”战略目标和推动年度“137”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聚焦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集中力量攻克一批顽瘴痼疾,形成涵盖资本运作、现金流治理、应收账款管理、安全环保等全业务范围的推动发展清单,避免主题教育工作“两张皮”;制定办实事清单,坚持把群众的意见诉求收集上来、反映上来,积极探索开展“民呼我为”“接诉即办”等活动,畅通诉求渠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建立员工健康、定点帮扶、乡村振兴等10项办实事清单。

  在理论学习方面,中建西部建设党委明确了学习总体要求和学习内容,针对不同层级的党员干部列出了相应的学习安排,从统筹部署、领导示范、以学促干三个方面保障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在调查研究方面,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了16个方面的重点课题,针对突出难点问题确定了专项课题,每位领导同志领题调研,制定了计划安排表,内容全面、动作细致、统筹有力;在宣传引导方面,围绕深入宣传主题教育,聚焦推进情况、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明确了5个方面共计23项重点宣传内容,通过“大砼”宣讲团、“建证世界更美好”开放日等具体形式开展部署,内容详实、导向明确。

  为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中建西部建设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组织机构,组建专门团队,为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员保障,成立了公司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设置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工作专班。从党委办公室等党委工作部门抽调核心骨干人员,形成6人日常工作专班,建立日常信息联络沟通微信群,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互相协调日常工作任务。(文 李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