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 成都将开展这些文化活动
2023-05-26 11:29: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5月25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

  成都大运会歌曲征集活动自2020年11月16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700余首优秀原创歌曲。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专职副部长邱力说:“成都已面向全球发布《爱是一样的》《蓉光》《梦想的翅膀》等20首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在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又推出《城市的翅膀》《梦的色彩》两首歌曲。”

  大运会是促进成都文旅消费,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据介绍,目前,“遇见最美蓉城四季”“遇见最美烟火人间”等六大系列文旅活动已经与广大成都市民见面。其中,重大文旅活动12个,配套和特色文旅活动2000余场。3月中旬以来,特色文旅活动有力促进文旅消费加快恢复,“五一”大假期间,成都旅游业全面井喷,位居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三位,客流量全面超过疫情前水平。

  此外,2023成都双年展将聚焦大运会,以“青春大运·艺术成都”为主旨,以“时间引力”为主题,将于2023年7月16日在成都天府艺术公园的成都市美术馆开幕,展期至11月底。

  “参展作品涵盖绘画、雕塑、影像、装置等当代艺术形式。参展艺术家既有隋建国、徐冰、周春芽等国内知名艺术家,也有大卫·霍克尼、金允哲等国际知名艺术家。”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郭德刚介绍,“历经400多天的创作排练,舞剧《大熊猫》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将于7月26日大运会开幕前夕在城市音乐厅正式公演。舞剧从生命关怀的视角出发,讲述了主人公大熊猫‘百丈’心怀梦想、奔赴河山的追梦历程。”

  发布会上,成都市文联副主席董成介绍,为促进世界青年大学生交流,成都大运会赛事期间将在大运村美术馆举办“中国成都·公园城市”主题艺术展,展出中国当代艺术家创作的优秀美术、书法、摄影、雕塑作品,以及全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品124件,艺术表达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生活。“赛后,我们将把主题艺术展展出的全部美术作品、书法作品、摄影作品,分别在武侯区群众艺术馆、四川福宝美术馆、天府新区相关专业美术馆巡展,让市民共享大运成果。”董成表示。

  “全市教育系统总动员,每位学生都参加,在体育课、课间锻炼、赛事活动上动起来、练起来、赛起来、靓起来。”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敬仕勇介绍,成都市教育局正深入开展“万千学生律动青春,追梦启航向未来”韵律操进校园活动。3月以来,全市中小学结合现有韵律操套路动作,利用体育课、大课间,全面开展校园韵律操活动,参与中小学生210余万;组织创编“锦城少年行”大运韵律操示范套路,在全市1200余所中小学开展教学、推广普及活动,让全市中小学生能都参与到大运盛会中,提升国际视野,享受运动乐趣,展示青春风采。(文 陈佳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