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12所学校(园)获评四川省级示范性称号
2023-05-24 15:4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发文公布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认定名单,成都高新区12所中小学、幼儿园上榜。

  其中,中和第二幼儿园、石羊第二幼儿园、芳草第一幼儿园3所幼儿园荣获“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称号;成都师范银都小学、成都高新区锦晖小学、成都高新区中和小学3所小学荣获“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称号;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两所高中晋升“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成都高新实验中学、成都西藏中学两所高中获评“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此外,原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成都市玉林中学、成都市中和中学被分类认定为引领型或特色型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成都高新区12所学校(园)获评四川省级示范性称号_fororder_中和第二幼儿园-供图-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中和第二幼儿园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据了解,2021年,四川省教育厅印发《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遴选管理办法(试行)》《四川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学校遴选管理办法(试行)》《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遴选管理办法(试行)》,此三项遴选是对四川省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质量、示范引领效果的权威评价。为打造成都高新区教育品牌,提升高新区教育工作在全省全市的显示度、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区内幼儿园保教质量、中小学教育质量,2022年,成都高新区教育文体局积极组织推荐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创建和申报工作。

成都高新区12所学校(园)获评四川省级示范性称号_fororder_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供图-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成都高新区教育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成都高新区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实施“向阳花开”学前教育三年专项发展计划,顺利通过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义务教育“急难愁盼”学位攻坚专项行动、名优学校“引育工程”,2022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创建区;推进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持续开展优质创建,名优高中学校占比100%,覆盖率100%;大力打造区域教育特色品牌,创新教育成为成都市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成绩位列四川省第一,国际理解教育成为高新教育的一张名片。

  近两年,成都高新区新开办幼儿园21所,提供学位7650个;新开办学校13所,新增学位20310个。截至目前,全区有中小学63所,幼儿园149所。(文 陈佳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