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泡田打浆早动手 备好“温床”待插秧
2023-05-19 17:09: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近日,在德阳市罗江区略坪镇长玉村广袤平整的制种田里,农户头顶烈日,马不停蹄地开展着施肥引水、打田翻耕等工作,为水稻插秧做足准备。

(张)德阳罗江:泡田打浆早动手 备好“温床”待插秧_fororder_图片2

马不停蹄忙农事 供图 德阳罗江区委宣传部

  “长玉村主要种植水稻油菜双季制种,种植面积达到4000余亩。”略坪镇长玉村党委书记丁洪生介绍,现小春油菜制种基本已经抢收完成,泡田、打浆工作已完成三分之一,插秧工作也将在未来几天持续跟进。

  与此同时,略坪镇前龙村村民李小刚也趁着天气晴好,忙着抢收油菜,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张)德阳罗江:泡田打浆早动手 备好“温床”待插秧_fororder_图片1

广袤平整的制种田 供图 德阳罗江区委宣传部

  “我们这几天正抓紧时间抢收制种油菜,水稻育苗已经完成,接下来得抓紧插秧。”李小刚表示,他2015年流转100余亩土地种植庄稼,最开始种植的是常规水稻和常规油菜,但是经济效益不是很明显。2017年,略坪镇大力推广农户种植制种油菜,他便决定拿出10余亩地在当地率先试种。

  “今年种了180多亩制种油菜,亩产能够达到一百八十公斤左右。”李小刚表示,相比种植传统油菜,制种油菜一亩田要增收七八百元。

  近年来,德阳罗江区略坪镇以建设国家级(农业)种业示范园区为契机,坚持项目和产业“两手抓”,打造高标准农田,让“小田变大田”,进一步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农田质量、生态和产能,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重要的作用。(文 熊姣 唐竹冬 许文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