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飞曼谷为成都最繁忙国际航线
2023-05-15 08:49:33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原标题:6家国内外航司竞相恢复加密,周往返航班量将增至近60班 直飞曼谷为成都最繁忙国际航线

  一条自成都始发的国际航线,已集结了国内外5家航司运营,每周往返航班量超过40架次。尽管如此,最近有两家航司又相继宣布将于近期恢复、加密直飞这条航线。竞争已够激烈,航司仍竞相发力,这是为何?

  这条国际航线就是成都直飞曼谷航线。5月13日,记者了解到,国航将于5月22日起恢复成都天府直飞泰国曼谷航线,川航则将于6月15日起加大成都天府直飞泰国曼谷航班密度,由现行的每周三班加密至每天一班。

  现状

  成都每周往返曼谷运力可达1.7万余座

  目前,国航的恢复航班、川航的加密航班,均已上线销售机票。自6月15日起,成都直飞曼谷单向航班量,最多的一天有5班,最少的一天也有3班,每周直飞往返航班量增至近60架次。如此大的航班飞行频率,让直飞曼谷航线成为成都航班量最高、最为繁忙的国际航线。

  今年3月26日,在民航换季第一天,春秋航空以每天一班的航班密度恢复成都直飞曼谷航线。紧接着,5月1日泰国亚航的“小红飞机”首次亮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航执行直飞曼谷航线,航班密度也为每天一班。这是泰国亚航重返成都市场,恢复飞行的首条国际航线。

  国航恢复直飞曼谷航线后,成都至曼谷航线执飞航司增至6家,分别为国航、川航、春秋航空和泰国国际航空、狮航、亚航。这些航司大多采用空客A320中型客机执飞,按照每班150个客运座位数计算,每周往返客运运力达1.7万余座。

  航司竞相加注运营,实际市场情况又如何呢?“5月份以来,预订量较4月份上涨17%,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1247%。”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在同程旅行平台查询统计后说,成都是国内前往泰国最热门的十大出发城市之一。

  除了曼谷,成都还已恢复开通直飞清迈、普吉等泰国航点。据同程旅行平台数据,5月份以来,旅客预订成都飞往泰国的航班机票,较4月份环比增长35%,较去年同比增长4080%。刚结束不久的“五一”假期,泰国曼谷是排名首位的出境游热门目的地。

  原因

  赴泰出境游市场 恢复增长空间大

  一条航线折射了国际航空市场复苏态势,也见证了成都与泰国之间交流往来繁忙。今年2月初,我国宣布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泰国国家旅游局立即大力开展推介活动,刺激旅游市场复苏,并把成都列为路演推介的首批城市。

  据泰国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共有超过859万名外籍游客赴泰,其中中国游客数量超过84万人,赴泰中国游客呈持续增长趋势,预计到5月底将接待中国游客达100万人,到10月中国游客数或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每月100万人水平。

  据了解,2019年中国赴泰国游客人数约为1098万人次。其中,在中国西部地区,四川是赴泰国游的最大客源市场,2019年赴泰国游客约90万人次,同比增长12.50%。由此可见,赴泰国出境游市场还有不小的恢复增长空间。

  “与泰国之间的航班快速增加,进一步拉动和释放了赴泰旅游需求。”据程超功分析,今年以来,中泰之间直航航班量保持稳定恢复,泰国出境自由行和跟团游快速恢复,特别是“五一”假期超预期复苏进一步提振了航司信心,各航司开始着手提前布局暑期旺季、“十一”黄金周,所以近期竞相发力泰国航线,预计未来几个月内飞泰国航班密度还将进一步提升。

  来自四川省机场集团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成都航空枢纽(成都双流、成都天府)已完成运输起降16.1万架次,累计运送旅客2186.0万人次,相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34.4%、19.4%。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