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桥梁 稳就业 眉山洪雅举办2023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2023-05-10 14:35: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为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解决残疾人、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难问题,搭好有就业需求的人群和企业招聘这座桥梁,5月9日,由眉山市洪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洪雅县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洪雅县2023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举行。

(张)搭桥梁 稳就业 眉山洪雅举办2023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_fororder_招聘会现场-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1)

招聘会现场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上午8点半,招聘现场已被挤得水泄不通。15家企业进场提供电商打包、保洁、普工、后勤杂工、电工等就业岗位675个,其中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近400个。许多求职者在家人、朋友的陪同下,听取各用人单位介绍,根据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挑选适合的岗位并做好就业登记。 

(张)搭桥梁 稳就业 眉山洪雅举办2023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_fororder_招聘会现场-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

招聘会现场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今年49岁的鲜芝全,由于左手左脚残疾,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当天,他在招聘会现场认真了解情况后,和企业达成初步意向。鲜芝全说:“现在就业难,残疾人找工作就更难。人社局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我觉得非常好。残联前期也组织了为期两年的家电培训,让我有了一技之长,一会儿我还要去厂里参观一下,希望能定下来。”

(张)搭桥梁 稳就业 眉山洪雅举办2023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_fororder_招聘会现场-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2)

招聘会现场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据了解,洪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洪雅县残疾人联合会前期走访对接多家企业,向20余家企业发出招聘邀请,收集适合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的对口岗位,最终确定15家企业到场参加招聘。同时,洪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康养洪雅APP发布招聘信息。洪雅县残疾人联合会通过群发手机短信、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全县适龄残疾人发布招聘信息,并为家庭经济困难、路程较远的残疾人发放交通补贴,进一步搭建好就业渠道。

  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发放相关岗位需求的资料,并与求职者一对一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自身情况,适合什么岗位,再结合求职者需求和招聘岗位需求进行双向选择,并为求职者详细介绍了各岗位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和福利待遇等。初步统计,招聘会当天,共发放岗位信息表2000余份,吸引713名求职者到场应聘,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15人。

  据悉,下一步,洪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洪雅县残疾人联合会将继续跟进,着力解决当天登记在册的残疾人就业问题,有针对性地电话回访达成就业意向的残疾人朋友,与用工企业对接,为残疾人解决入职的相关需求,确保有就业意向的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同时,借助参加此次专场招聘会各企业所需工作岗位信息,继续向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传递用工信息,进一步拓展全县适龄残疾人就业面和就业率,为全县残疾人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文 刘梦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