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贡井区已完成水稻播栽面积6.3万亩
2023-05-09 15:00: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立夏多插秧,谷子收满仓。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的好时节,走进自贡市贡井区五宝镇田间地头,大片的稻田映入眼帘,村民卷起裤腿,分工合作,扯秧、挑秧、抛秧、插秧……忙中有序,大家相互协作,干劲十足,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广袤的田野上处处都是繁忙景象。

(张)自贡市贡井区已完成播栽面积6.3万亩_fororder_1村民插秧现场

村民插秧现场 供图 自贡市贡井区委宣传部

(张)自贡市贡井区已完成播栽面积6.3万亩_fororder_2村民插秧现场

村民插秧现场 供图 自贡市贡井区委宣传部

  近日,五宝镇王家村的一片水田里一大早便热闹起来。村民罗琼正挑着秧苗走在田埂上,和亲戚家人们分工合作,在自家的水田中来回穿梭。

  “农时不等人,我家今年栽了3亩多田,这几天亲戚家人们都来帮忙插秧。等弄完了我家的,然后我再去帮他们插秧。”罗琼说道。

(张)自贡市贡井区已完成播栽面积6.3万亩_fororder_3村民插秧现场

村民插秧现场 供图 自贡市贡井区委宣传部

(张)自贡市贡井区已完成播栽面积6.3万亩_fororder_5秧苗展现出勃勃生机

秧苗展现出勃勃生机 供图 自贡市贡井区委宣传部

  相隔不远处,前来帮罗琼家插秧的亲戚家人们正在水田里忙碌着。伴着和煦的阳光,一株株青翠的秧苗被整齐有序地插进水田中,在微风的吹拂下展现出勃勃生机,预示着今年的丰收好前景。

  “今年,我们每亩田栽水稻能够享受50元左右的补贴,种水稻还是很划算的,大家种粮的积极性都很高。”五宝镇王家村村委会委员张红莉表示。

  五宝镇有多年水稻种植历史,进入春耕以来,五宝镇提前谋划、积极部署,蓄水保水、疏通灌渠、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并通过保障水稻种子、农资化肥等生产资料市场供应,采取有力措施整治撂荒土地,激发村民群众春耕生产积极性,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张)自贡市贡井区已完成播栽面积6.3万亩_fororder_4翠绿的秧苗整齐而充满生机

翠绿的秧苗整齐而充满生机 供图 自贡市贡井区委宣传部

  “从4月中旬开始,各村的水稻移栽工作已经陆续开始。截至目前,水稻移栽面积超过1.2万亩,预计在5月中旬之前能够全面完成水稻移栽,确保今年粮食生产任务落实到位。”五宝镇农业中心主任黄强介绍到。

  据悉,五宝镇今年水稻种植面积达1.4万亩,预计产量可达7000吨,产值可达1820万元。该镇还通过土地流转,将闲置、抛荒的土地流转出去,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效益,实现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生产,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今年以来,贡井区把落实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作为粮食安全的重要内容,坚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应种尽种、宜种尽种。2023年,全区计划水稻播种面积计划种植9.1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播栽面积6.3万亩。(文 程洁 孔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