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坚守匠心 酿造至臻美酒
2023-05-08 17:04: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宜宾市,主导产品五粮液酒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连续四次荣获“国家名酒”称号,并首批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2018年,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近日,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宜宾五粮液:全力服务四化同步 深度融入全省发展大局_fororder_五粮液专用粮基地-(兴文水泸坝)-供图-五粮液集团

五粮液专用粮基地 (兴文水泸坝) 供图 五粮液集团

  五粮液集团自1998年改制以来,25年间,销售收入从42.41亿元增长到1555亿元,成长为一家以酒业为核心,涉及智能制造、食品包装、现代物流、金融投资、健康产业等领域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助力当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宜宾五粮液:全力服务四化同步 深度融入全省发展大局_fororder_五粮液白酒勾调大师曹鸿英在工作-供图-五粮液集团

五粮液白酒勾调大师曹鸿英在工作 供图 五粮液集团

  作为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五粮液云集中国白酒业数量庞大、经验丰富的制曲、酿酒、勾调师,他们坚守匠心、精炼匠技、付诸匠行、铸造匠魂,择一事,终一生,酿造至臻美酒,不断筑牢五粮液的品质根基,让“大国浓香”不断攀登中国白酒品质巅峰。

宜宾五粮液:全力服务四化同步 深度融入全省发展大局_fororder_工作中的五粮液员工-供图-五粮液集团

工作中的五粮液员工 供图 五粮液集团

  在新型工业化方面,五粮液着力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特别是统筹推进文化酒、封藏酒、老酒项目落地落实,持续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巩固传统优势产业领先地位。

宜宾五粮液:全力服务四化同步 深度融入全省发展大局_fororder_工作中的五粮液员工-供图-五粮液集团4

工作中的五粮液员工 供图 五粮液集团

  在信息化方面,五粮液深化与SAP、华为等知名企业合作,大力推进营销数字化转型和智慧门店建设,大力推进贯通产、供、销全链条的ERP项目建设,全面深化基于数字化的商业模式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全力打造一流数字化营销体系、数字化管理体系和数字化业务体系。

宜宾五粮液:全力服务四化同步 深度融入全省发展大局_fororder_工作中的五粮液员工-供图-五粮液集团-2

工作中的五粮液员工 供图 五粮液集团

  在城镇化方面,五粮液坚持以产带城、以产兴城,加快推动高质量倍增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拓展五粮液“十里酒城”的外延和规模,持续创造和增加就业岗位,以一企之力带动城市发展和城乡融合;加快建设中国白酒文化圣地、世界一流酒企门户区,进一步推进酒旅融合、酒文融合、酒城融合。

宜宾五粮液:全力服务四化同步 深度融入全省发展大局_fororder_工作中的五粮液员工-供图-五粮液集团5

工作中的五粮液员工 供图 五粮液集团

宜宾五粮液:全力服务四化同步 深度融入全省发展大局_fororder_工作中的五粮液员工-供图-五粮液集团3

工作中的五粮液员工 供图 五粮液集团

  在农业现代化方面,五粮液加快推进200万亩酿酒专用粮基地升级建设,着力提升专用粮规模化、现代化种植能力,加快构建以四川为主体、兼顾国内部分酿酒专用粮优质产区的原粮供应体系。目前,五粮液已升级建设酿酒专用粮基地115万亩,带动超25万种植户(省内61万亩,按户均3亩计,共20.3万户;省外54万亩,按户均10亩计,共5.4万户),实现一产产值约18.4亿元,户均收入达7200元,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宜宾五粮液:全力服务四化同步 深度融入全省发展大局_fororder_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在颁奖大会上致辞-供图五粮液集团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在颁奖大会上致辞 供图五粮液集团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表示,五粮液将进一步擦亮“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块成色十足的招牌,以“中国白酒酿造工匠孵化基地”为支撑,极力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示范标兵,持续赋能梯级人才培育,再挖掘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为全国工人队伍建设贡献五粮液的智慧和力量。(文 高学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