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通江:“文化+美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06 11:04: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品特色美食,享文化盛宴。5月2日至5月4日,以“唱响青春荣光 书写时代辉煌”为主题的2023全民K歌暨首届乡村名特小吃评选大赛在巴中市通江县至诚镇文化广场举行,为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盛宴。

巴中通江:“文化+美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全民K歌现场2

全民K歌现场

  全民K歌现场,《我爱你中国》《共筑中国梦》《这个年代》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祝愿。“足不出户就可以就地过‘五一’,既可以听歌,又可以品一些当地的一些特色小吃。我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些活动,让老百姓受益更多。”居民杜丽琼说道。

巴中通江:“文化+美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乡村名特小吃展区

乡村名特小吃展区

  此外,在乡村名特小吃展区的每个摊位前,风味独特、丰富多样的乡村美食让人赞不绝口、垂涎欲滴,给人视觉与味蕾上的双重享受。

  在乡村名特小吃展区现场,还有一个“村播助农”直播区,干竹笋、天麻、腊肉、蜂蜜等各个村的土特产品摆满展台,旁边,“网红”主播激情满满与直播间的网友介绍着产品,一单单网络订单将高山优质土货送进千家万户。

  “这个村播助农活动很好,我们村的土特产都带到了现场,有土鸡、土鸭、土鸡蛋,还有土豆粉,销售了180多单,我们的收入有5000多元,效果很好。”至诚镇九子坡村支部书记路华安介绍,“村播助农”活动销售收入将全部纳入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全民K歌比赛为主线,串联乡村名特小吃评选、村播助农等支线活动,为广大居民打造一场“好听、好吃、好看、好玩”的沉浸式、体验式盛宴,平均每天观看人员达5000余人次,村集体经济增收达11万元以上。

  “此次大赛是至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挖掘乡村夜间经济潜力,推广乡村风味特色小吃,加快推进乡村美食产业和乡村文化休闲旅游业互促共融,以‘美食+文化+旅游’的方式,带动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至诚镇党委书记王辽林表示。(文/图 杜文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