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共同记忆!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落幕
2023-05-05 15:28: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成都市公园、绿道里游人络绎不绝,观花赏景看展览。成都植物园、彭州丹景山、新都桂湖公园等地,市民游客抓住春天的“小尾巴”,游园赏花,享受假日时光。据统计,“五一”期间,成都市公园、绿道共接待游客市民386.7万人次。

关于春天的共同记忆!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圆满落幕_fororder_未标题-1

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春天脚步即将走完,历时四十余天的“爱成都,迎大运——花香里的公园城市 烟火里的幸福生活”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也正式落下帷幕。作为成都市一年一度的春季品牌盛会,本届花节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及赏花爱好者共同参与。

  据悉,本届赏花节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成都市林草种苗站、成都市文化公园承办。超80万平方米的赏花面积,囊括30余个城市公园、70余条赏花步道、80余个街心公园及4500万盆时令鲜花,总面积达1万亩的10个郊野公园与城市公园共同构建起关于春天的宏大花境。

  据悉,本届天府迎春赏花节正式发布“寻春踏青赏花指南”“2023成都市公园(绿道)阳光帐篷区开放点位”及20个成都“最美公园”,其中“寻春踏青赏花指南”包含全城五大赏花线路,串联起17个公园及景区,为市民朋友提供周边娱乐推荐等内容。公园城市的诸多美好场景空间,通过本届花节得以有机连结,为市民寻觅外出旅游踏青地,持续发挥详实的参考作用。春日赏花的多重范式,在本届花节充分彰显。

关于春天的共同记忆!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圆满落幕_fororder_未标题-2

成都春季花卉景观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分布在各赏花点位的70余场特色子活动,融合精品文创、特色消费、文化旅游、科普展览、文艺汇演等体验形式。与此同时,以公园、绿道为载体,20余场线下主题涵盖运动嘉年华、公园骑行、户外活动等,为即将到来的成都大运会充分助力,营造出“全城迎大运,全民动起来”的热烈氛围。

关于春天的共同记忆!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圆满落幕_fororder_未标题-3

成都春季花卉景观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创新“赏花”业态,助力产业升级。3月17日至3月21日,为期五天的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迎春花市活动,在成都市文化公园、人民公园及塔子山公园同时开展。28家优质花卉企业、1家大运文创经营主体参与共15个场次的花市活动,展出销售70余种精品花卉盆栽,包含牡丹、郁金香、文竹、君子兰等,充分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与此同时,结合各公园环境氛围及文化特征,花市打造“大运会”主题花卉景观、“成都生活”花艺主景及鸟语花香花艺主景等多元消费场景,丰富消费场景的体感氛围;除线下展销活动外,本次花市邀请到成都春天花乐园淘宝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线上直播带货,5天5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31万人次,带动线上线下销售近65万元。春日赏花的多种可能,在本届花节得以充分实现。

关于春天的共同记忆!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圆满落幕_fororder_未标题-4

成都春季花卉景观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紧扣“迎大运 动起来”主题,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还正式启动“花重锦官 打卡成都”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万千市民寻春踏青,打卡成都好去处”“2023最美阳台(社区花园)创建评选”“2023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第六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等活动。公园城市的真切图景,城市文化的内在意蕴,山水合一的人居生活,立体丰富的“大运氛围”……春日赏花的多样面孔,在本届花节得以充分诠释。

  2023天府迎春赏花节以新时代的姿态,高密度、高质量地为市民送上来自公园城市的春天“礼遇”,在和煦的春风中,书写着每个人关于春天的共同记忆。(文 李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