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帆:用语言力量传递“一带一路”声音 助力企业“走出去”
2023-04-26 17:53: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杨雯涵):“我要做好沟通的桥梁,讲好四川故事,为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览集团)翻译杨云帆说道。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杨云帆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作为博览集团投资运营部的一名员工,她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用专业细致的服务让世界感受“川”引力。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云帆:为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_fororder_杨云帆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受访者供图

杨云帆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受访者供图

  用语言力量传递“一带一路”声音 助力企业“走出去”

  翻译不仅是语言之间的相互转换,更是促进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的桥梁。杨云帆入职以来,凭借优秀的英语能力,先后为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中国(四川)——卢旺达农业合作座谈会、西部会展行业创新创意发展论坛等活动提供同声传译,为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提供各类文稿英语笔译,为传递“一带一路”声音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云帆:为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_fororder_杨云帆(右一)在2021年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担任同传-供图受访者

杨云帆(右一)在2021年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担任同传 受访者供图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云帆:为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_fororder_杨云帆正在工作-摄影-杨雯涵

杨云帆在工作 摄影 杨雯涵

  “与西博会一起走过的近10年,我见证了西博会的国际化发展。看着祖国不断强大,我越来越能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杨云帆说道。吸引外国友人、外资企业来川投资,帮助西部制造业走向世界,在她看来,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责任和使命。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云帆:为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_fororder_杨云帆介绍参加西博会的经历-摄影-杨雯涵

杨云帆介绍参加西博会的经历 摄影 杨雯涵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云帆:为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_fororder_未标题-1

杨云帆(左二)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受访者供图

  西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自2012年开始,杨云帆共参与6届西博会的筹备和执行工作。其中,2021年第十八届西博会由于疫情反复,境外参会者无法线下出席西博会的开幕式。时间紧迫之下,杨云帆联络100余家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和商协会机构,向其中60家机构发出西博会邀请函,积极为相关外国政要及境外官员的线上视频致辞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走出去”,让国外企业、特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受到国内外嘉宾的一致赞誉。据了解,第十八届西博会吸引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超50家参展企业,投资总额超4.3万亿元,成功签约758个投资合作项目。

  勇担社会责任 不断提升自我

  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杨云帆加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化志愿者队伍。“在给国内外的游客讲解、服务时,我能深切感受到成都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底蕴魅力。这也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一个很好的方式。”杨云帆说道。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云帆:为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_fororder_杨云帆(左一)参加志愿者服务-供图受访者

杨云帆(左一)参加志愿者服务 受访者供图

  作为集团老员工和业务骨干,同时也是一名母亲,杨云帆为了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筹办工作任务,毅然决定把一岁半的女儿托付给家人照看。杨云帆表示:“这次学习的机会很难得,当时有这个机会,我非常珍惜。公司派我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工作和学习40余天,既可以为境外嘉宾邀请工作积累更多资源,在接待外宾的同时还可以更多地宣传西博会和四川。”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云帆:为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_fororder_杨云帆(右四)参与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筹办工作-受访者供图

杨云帆(右四)参与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筹办工作 受访者供图

  此外,工作之余,杨云帆也不忘提升自己。就在2022年,她在四川省会展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四川省总工会很为职工着想,会开展各类技术、劳动竞赛活动,这样一来,既可以调动工作积极性,还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杨云帆说。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云帆:为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_fororder_工作之余杨云帆会看书给自己“充电”JPG

工作之余杨云帆看书给自己“充电” 摄影 杨雯涵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云帆:为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_fororder_杨云帆学习国际博览会案例-摄影-杨雯涵

杨云帆学习国际博览会案例 摄影 杨雯涵

  为响应全面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号召,第十九届西博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杨云帆表示,她将会积极配合公司,高质量办好第十九届西博会,充分发挥西博会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西部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重要载体作用,不断提升西博会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为推进四川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新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