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宋伟:平凡的岗位站好岗 助力工业现代化发展
2023-04-26 15:01: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宋伟是中石化广元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主任技师、净化车间大班长,他在该公司工作已有11年。

中石化宋伟:平凡的岗位站好岗 助力工业现代化发展_fororder_认真工作的宋伟--供图--受访者

宋伟检查设备 受访者供图

  2012年,宋伟调入中石化广元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在这工作的11年时间里,他通过工作上的不懈努力、吃苦耐劳和创新研究的工匠精神,在技术上攻艰克难,从最初的合成氨高级工到技师,再成为如今的高级技师。当问及专业技术的一步一步提升有什么要求时,他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说:“需要技术的攻关克难,要获得专利,还要有QC成果等,这些都是前提条件。”

中石化宋伟:平凡的岗位站好岗 助力工业现代化发展_fororder_工作时的宋伟--供图--受访者

宋伟在巡查 受访者供图

中石化宋伟:平凡的岗位站好岗 助力工业现代化发展_fororder_工作中忙碌的宋伟(右一)--供图--受访者

工作中忙碌的宋伟(右一)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技术岗位工作者,宋伟一直勤奋好学,喜欢学习和研究工作的一些难题。他深知公司的条件和发展基础差异,立足功能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并以“省级创新工作室”为依托,积极参与技术攻关,带头完成多项现场工业试验,获得专利近20项、QC成果10余项,其中进口疏水阀改为国产疏水阀项目为企业节约近40万元,为有效解决溶剂再生塔回流罐排液、胺液系统提浓、硫磺单元铺集器引压管积硫异常、循环水过滤器安装反冲洗管线等技术难题提供了关键支持。

中石化宋伟:平凡的岗位站好岗 助力工业现代化发展_fororder_宋伟(右一)和同事一起下车间工作--供图--受访者

宋伟和同事交流(右) 受访者供图

中石化宋伟:平凡的岗位站好岗 助力工业现代化发展_fororder_宋伟(左一)和同事一起工作--供图--受访者

宋伟(左)和同事一起工作 受访者供图

中石化宋伟:平凡的岗位站好岗 助力工业现代化发展_fororder_宋伟(右一)和同事在厂区一起工作--供图--受访者

宋伟(右一)和同事在厂区一起工作 受访者供图

  同时,宋伟以“我是党员、我做表率”的主动担当,率领车间员工苦干实干勇担当,为该公司安稳长满优运行做出突出贡献。他曾荣获四川省天然气净化操作工职业技能大赛金牌,西南石油局“优秀党员西南石油局”“十大责任标兵”,2022年西南石油局“六比六创”专项劳动竞赛个人一等功、优秀共产党员等。2023年,宋伟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对于自己的工作,他总是一句简单的总结:“我就是一名技术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站好岗,为企业的发展搞好技术保障。”

中石化宋伟:平凡的岗位站好岗 助力工业现代化发展_fororder_宋伟检查厂区安全--供图--受访者

宋伟到车间进行安全巡检 受访者供图

中石化宋伟:平凡的岗位站好岗 助力工业现代化发展_fororder_宋伟和同事---供图---受访者

宋伟和同事一起交流 受访者供图

中石化宋伟:平凡的岗位站好岗 助力工业现代化发展_fororder_宋伟下车间安全巡检---供图--受访者

宋伟做安全巡检 受访者供图

中石化宋伟:平凡的岗位站好岗 助力工业现代化发展_fororder_夜晚上班的宋伟---供图---受访者

宋伟检查设备 受访者供图

  宋伟只是基层一线工人的一个缩影。面对不同地区禀赋条件和发展基础的差异化,各级工人们都以工匠精神为地方现代化支柱性产业发展贡献着工人力量。(文 雷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