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寿:全民阅读 书香满城
2023-04-25 16:47: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最美人间四月天,恰是读书好时光。近日,由仁寿县委宣传部、仁寿县文化广播和旅游局主办,仁寿县图书馆承办的仁寿县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诵读展演活动在仁寿县万景天府长平文化水街火热上演。

(张)眉山仁寿:全民阅读 书香满城_fororder_全民阅读-书香满城-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1)

全民阅读 书香满城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展演活动以“我读苏东坡 阅享新时代”为主题,表演者们轮番登台,激情饱满地诵读《念奴娇·赤壁怀古》《读中国》《水调歌头》《向妈妈告白》《少年中国说》《木兰辞》《满江红》等经典诗文,书声琅琅,浸润心田。

  “此次活动作为细化全民阅读‘七进’活动之一,有利于弘扬三苏文化、东坡文化,大力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仁寿县图书馆馆长魏刚介绍,一直以来,该县大力推进“全民阅读 书香仁寿”建设,广泛深入开展内容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社会覆盖面广的读书活动,使阅读活动真正实现全民化、常态化、社会化,进一步在全县掀起“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热潮。

(张)眉山仁寿:全民阅读 书香满城_fororder_全民阅读-书香满城-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2)

全民阅读 书香满城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聆听红色故事,感受峥嵘岁月。为引导广大师生阅读红色书籍,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仁寿县图书馆联合仁寿县收藏家协会,先后到龙正镇小学校、宝马镇九年制学校,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红色藏品吸引学生驻足观看,大家徜徉于一本本红色书籍中,沉浸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中。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学生们深刻感受到革命者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青少年唯有努力学习、勤于奋斗、勇于担当,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张)眉山仁寿:全民阅读 书香满城_fororder_全民阅读-书香满城-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

全民阅读 书香满城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仁寿县致力于搭建全民阅读“线上+线下”服务平台,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文化活动;同时,通过延伸式、网格化布局,不断优化农家书屋选点布局,实现文化资源在更大范围的联动共享,形成以村(社区)农家书屋为基础、乡镇综合书屋为引领、各类阅读网点为补充的便民阅读服务网络,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问题,助力全民阅读“不打烊”;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引导群众养成健康阅读、快乐阅读的良好习惯,倡导全民阅读,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厚植“书香仁寿”的文化底蕴。

  以书相伴,以书会友。下一步,仁寿县还将继续调动各方社会力量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发展建设中,不断完善阅读基础设施,大力提高服务效能,推动形成“全民阅读 书香仁寿”的良好氛围,为该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文 郭侨 潘建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