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平:100天后,让我们成都见!
2023-04-20 16:23:35来源:人民网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共赴成都之约,共享大运之夏。100天后,我们成都见!

(转载)蓉平:100天后,让我们成都见!

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

  今天,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进入倒计时100天。伴随着倒计时100天主题片《100%》的动人音画,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向世界大学生运动员和嘉宾发出邀请:100天后,让我们成都见!

  本届大运会定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成都举行。届时,预计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及嘉宾,共赴成都之约,共享大运之夏。

  01

  “成都成就梦想”

  成都给世界的承诺

  “成都成就梦想”,这是成都大运会的宣言,也是成都给世界的承诺。大运会是青春的盛会,更是梦想的舞台。创始于1959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前身为国际大学生运动会),所有必选竞赛项目全部为奥运项目,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之称,自有其魔力和魅力。

(转载)蓉平:100天后,让我们成都见!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主题片《100%》剧照

  大运会,是年轻运动员梦想出发的地方。无数体坛名将从这里起步,奔向更宽阔的天地。“体坛阿甘”迈克尔·约翰逊、跳远名将迈克·鲍威尔等都在大运会赛场崭露头角,进而成为世界冠军、体育明星。姚明曾在2001年大运会上率中国队闯入决赛,刘翔在同届大运会获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体操王子李宁首次参加大赛便是1981年大运会,跳水名将郭晶晶同样从大运会的舞台踏上奥运圆梦之旅。本届成都大运会,青春风暴同样值得期待。大学生运动员的冠军梦、人生梦,在这里扬帆起航,成都将成为无数人终身记忆的人生驿站。

  随着成都大运会的举行,世界对东道主的想象也由此打开。她是有四千多年历史的神秘古蜀(宝墩文化),也是马可·波罗笔下的东方大城。如今,她是集悠久历史、现代时尚、开放活力于一身的新兴世界城市。

  提供梦想,也汇聚梦想,这就是成都。成都疾驰在“世界赛事名城”之路上。近几年,成都接连举办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世乒赛等数十项国际大赛,全球赛事影响力城市榜单排名跃升至世界第28位,进入全国前三。“三城三都”招牌越来越亮,源源不断为世界文化名城注入时代活力与丰富内涵。

  有着梦想的指引,青年人与成都双向奔赴。在这座城市,人们左手咖啡,右手电脑,努力工作,用心生活。平衡之美亦是梦想之源,成都就像一位深谙平衡艺术的大师。它是多年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追求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环境友好城市,这样的成都,谁人不爱?人口持续多年净流入,成长为国内第四个2000万人口量级的超大城市,无疑是奔赴梦想的注脚。

  02

  大运之城的雄心与坚定

  映照奋进中国的缩影

  作为大运之城,成都有实现梦想的雄心,更有追逐梦想的坚定。在成功申请到筹办大运会的这五年中,成都实现位势能级从区域中心城市到国家中心城市的跃升,开放格局从西部内陆腹地到国际门户枢纽的跃升,发展动能从西部科技中心到服务战略大后方建设的创新策源地的跃升,她是中国西部的成都,也是世界城市天空中冉冉升起的明星。

  城市实现梦想最坚强的依托来自哪里?答案只能在更广阔的天幕和更激荡的时代中去找寻。成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城市能级提升,是复兴路上奋进中国的缩影。在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牵引下,始终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新发展理念践行深入人心,国家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市竞赛百花齐放。全球城市百强榜单上,中国城市占有越来越多的席位、越来越高的位次。近年来,冬奥接夏奥,大运连亚运,世界体育大赛花落中国,是综合国力和城市实力的自然体现,也是中国城市与世界赛事的双向奔赴。

  100天后,当成都大运会的圣火在东安湖点燃,梦想将又一次照进现实。复兴使命中的大城市、各国大学生运动员、逐梦蓉城的都市人,在大运会的激情舞台上,共舞一曲“梦想圆舞曲”。

  03

  行百里者半九十

  最后100天冲刺跑

  举办国际大赛是对城市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100天对于成功办赛至关重要。形象地说,筹备工作的最后100天,每天都是冲刺跑。在前期举办多项赛事、以战备战的基础上,以人为本,梳理环节,整改问题,让准备精细再精细,让细节完善再完善。所有的厉兵秣马,力求万无一失。精心筹备赛事的同时,以科学、系统、智慧治理理念,筑牢城市的安全防护网、综合治理网、共治共建网,确保城市高效平稳运行、安全顺利保障,以精心呈现精彩。

  今年,成都已相继迎来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全国春季糖酒交易会、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赛……一个个盛会陆续在成都上演,见证着城市的复苏和活力。再过100天,这座历经4500年文明史洗礼、2300年建城史磨砺的城市,将向全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

  带着满满的诚意,怀揣深深的期望,我们相约——100天后,成都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