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民生 眉山洪雅举办2023年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2023-04-19 15:15: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人勤春来早,就业正当时。为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引导返乡农民工留洪干事创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等问题,4月17日,眉山市洪雅县举办2023年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为农民工与企业搭建起一个方便快捷、面对面洽谈的就业服务平台。

(张)稳就业 保民生 眉山洪雅举办2023年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_fororder_招聘会现场-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1)

招聘会现场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走进洪雅县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这里已是焕然一新,厅内升级改造为数字化的招聘现场,每个工位都配有显示企业招聘信息的电子屏幕,方便求职者查询,LED大屏滚动播放用工企业信息。入场求职者纷纷到企业招聘的展板前仔细查看,各类岗位要求、薪酬待遇,一目了然。

  “有没有‘五险一金’,每月休息几天?”“公司地址在哪里,有没有年龄要求?”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穿梭于各个单位之间,查看各家企业用工信息,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每个展位的招聘人员,耐心详细地向求职者介绍薪资待遇、岗位要求、工作环境等招聘信息,帮助求职者尽快找到合适的岗位。

(张)稳就业 保民生 眉山洪雅举办2023年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_fororder_招聘会现场-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

招聘会现场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为确保本次招聘会落到实处,洪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谋划,详细摸排广大返乡群众的实际就业需求,并对招聘企业资质、岗位、工作环境等进行严格把关,最大程度实现返乡农民工就业意愿与企业岗位信息有效对接。

  据初步统计,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多家本地企业为求职者带来优质就业岗位,提供管理、服务、销售、技工、文职等各类就业岗位近700个,共吸引800余人到场咨询了解,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近100人。同时,多家企业同步在网上进行直播带岗,吸引广大网民线上报名求职。

(张)稳就业 保民生 眉山洪雅举办2023年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_fororder_招聘会现场-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2)

招聘会现场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就业是民生之本。本场招聘会是洪雅县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升级改造后举行的第一场招聘会。升级改造后的人力资源市场布局更加合理、设置更加科学、服务更加高效、信息化程度大幅提高。”洪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周正介绍道,接下来,市场实行常态化开放服务,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咨询、就业登记与推介等,每月固定一天为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日”,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招聘和“送岗下乡”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帮助群众“好就业、就好业”,服务企业“好招工、招好工”。

  据介绍,近年来,洪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布线上招聘信息,举办线下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不断增强农民工朋友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下一步,洪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关注农民工求职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洪雅经济发展,为洪雅建设“两山”转化示范县、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文 周宇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