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金”艳来袭 “赏花经济”解锁乡村振兴“新视角”
2023-04-13 13:36: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近日,简阳市射洪坝街道新合社区东麓花溪农旅产业园的黄花风铃木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该街道充分发挥乡村生态资源优势,打造“赏花经济”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简阳:“金”艳来袭! “赏花经济”解锁乡村振兴“新视角”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3100436

黄花风铃木美景 供图 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走进东麓花溪,千亩花儿绽放,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徜徉在花海中拍照、散步、品尝美食,玩得不亦乐乎。

  2018年,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以土地流转的方式,引进四川花畔里农旅开发有限公司,打造东麓花溪农旅产业园园区;以天府黄作为主色系、以黄红蓝淡彩为辅助特征色,广泛种植巴西黄花风铃木、蓝花楹、澳洲火焰木、美人树等木本花卉。

简阳:“金”艳来袭! “赏花经济”解锁乡村振兴“新视角”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3100442

黄花风铃木美景 供图 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园区充分利用区域地处城郊、林盘本底突出等优势,结合公园城市创建打造农旅休闲、亲子活动、婚纱摄影、花海露营的绝佳之地。

  今年,射洪坝街道成功举办简阳首届赏花季射洪坝分会场(东麓花溪)赏花活动。此次活动已接待游客18万人次,带动农副产品销售10余万元,实现新型农家乐小吃店、小食品营业收入60余万元,解决就业就岗2000人次,增加就业收入20余万元,有效促进产业振兴联农、带农、富农。

简阳:“金”艳来袭! “赏花经济”解锁乡村振兴“新视角”_fororder_简阳东麓花溪黄花风铃木美景图

黄花风铃木美景 供图 简阳市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射洪坝街道以实现“以农兴旅、以旅富农”为目标,致力打造简阳市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东麓花溪农旅产业园这一独具特色的农旅结合的现代产业园区,成功申报成都市级三星级农业产业园区,并纳入简阳市乡村振兴示范环线。

  射洪坝街道用黄花风铃木这“土特产”“穿针引线”,充分挖掘花卉的多重利用价值,打造农业观光景区,营造生活消费新场景,拉动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解锁赏花的“新视角”,正让赏花游客由“到此一游”变为“久游此地”。

  从“单一种植”到“接二连三”,简阳市射洪坝街道也把“好资源”转化为“好前景”,在希望的田野上描绘着乡村振兴更好“丰”景。(文 杨皓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