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逐浪 扬帆起航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即将举行
2023-04-11 22:0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4月10日,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 四川·遂宁站)暨“划遍四川”遂宁站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智勇,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周凯,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孙勇,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中心主任杨明,遂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罗红光,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松,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蔡浏辉,四川省龙舟协会会长樊均毅,四川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林继华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发布会。

(张)奋楫逐浪 扬帆起航 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即将举行_fororder_新闻发布会现场-供图-遂宁市委宣传部

新闻发布会现场 供图 遂宁市委宣传部

  奋楫争先 再谱龙舟运动新篇章

  本次赛事由中国龙舟协会、四川省体育局、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遂宁市河东新区管委会、四川体育产业集团联合承办,是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的全国首站,亦是省级自主赛事品牌“划遍四川”2023年度揭幕战。

  据了解,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 四川·遂宁站)暨“划遍四川”遂宁站将于4月22日至4月23日在遂宁观音湖水域举行,将有来自全国的20支顶尖职业队伍及12支遂渝本土队伍齐聚涪江,劈波斩浪,同场竞技。在赛事组别设置方面,今年除保留以往的12支男子22人龙舟队、12支遂宁本土12人龙舟队外,还特别增设8支12人龙舟女子队。赛事共设有100米、200米和500米直道赛,其中男子组另设3000米绕标赛。32支队伍将以积分排名角逐41.6万元奖金。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提升赛事的参与度和体验度,公开赛将开展线下龙舟文化展,同时在线上通过“引体向上”APP开展线上龙舟赛活动。大众可通过APP或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与线上赛事,以闯关积分的形式参与比赛,也可以为自己喜爱的队伍投票助阵。线上赛事将聚焦观音湖旅游度假区,融入生态湿地、公园等特色景观,真正实现“一路竞渡一路美景”,展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城市滨水魅力。

  以赛为媒 再筑体育产业新高地

  “一场体育盛会,沸腾一座城市。”遂宁市副市长张智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遂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战略和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体育旅游产业不断发展扩大。2023年赛事的举办地正是位于遂宁市中心城区的观音湖。观音湖水域面积14.8平方公里,形成“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独特景观,不仅是龙舟竞渡的绝佳场地,也是西部知名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半城山水半城绿,诗酒墨画美遂宁。近年来,遂宁始终秉承着“办好一个赛事、爱上一座城市”的理念,随着2019年及2021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遂宁站)、2019遂宁国际马拉松、中国成渝双城万人瑜伽大会创基尼斯纪录活动等高水平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遂宁“西部水都”“养心文旅名城”的名片更加亮丽,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遂宁,饱览秀美山水、追寻先贤足迹、品味诗酒之韵、畅享竞技之乐,为遂宁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全民参与 再掀全民健身新热潮

  龙舟竞渡是中国民间传统体育项目,承载着中华民族深邃厚重的文化积淀,群众的关注度、参与度极高。四川省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23年,遂宁龙舟赛作为全民参与的水上赛事,其意义不仅在于运动的本身,还在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全民健身理念。赛事的举办将再次点燃全川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与激情,让更多的人走出家门、迈开脚步,养成运动健身的良好习惯,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明确发展目标与实施路径,打造“全域天府”之“划遍四川”“跑遍四川”“骑遍四川”等系列赛事,推动四川实现全民健身全域化、全员化。随着“全域天府”系列赛事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各类运动项目的普及与发展,切实满足大众健身的多元化需求,再掀全民健身新热潮、新高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体育力量。(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