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四川|滔滔岷江水 悠悠中华情 17国使领团代表走进成都都江堰
2023-04-05 20:44: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4月4日,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马耳他驻华大使白瀚轩、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公使默罕穆德·西德以及波兰、智利、西班牙、德国、法国、巴基斯坦、荷兰、匈牙利、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尼泊尔等国驻蓉驻渝总领事和领事官员,共17个国家30余位代表来到都江堰,开启了一场“外国使领团都江堰行”。

滔滔岷江水 悠悠中华情 外国使领团走进成都都江堰_fororder_2023使领团都江堰行合影留念 摄影 杨雯涵

2023使领团都江堰行现场合影 摄影 杨雯涵

  据了解,都江堰水利工程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

  “来到这里,放眼望去,看着美丽的风景,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常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都江堰在这一点做得很好。”大韩民国驻成都副总领事朴成焕感叹道。当天,外国使领团代表们实地参观了都江堰水利工程,随着解说员的讲解考察了解都江堰水利工程修建历史、功能和运行原理,纷纷感叹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勇敢和智慧。

滔滔岷江水 悠悠中华情 外国使领团走进成都都江堰_fororder_大韩民国驻成都副总领事朴成焕与夫人合影留念 摄影 杨雯涵

大韩民国驻成都副总领事朴成焕与夫人合影留念 摄影 杨雯涵

  随后,在都江堰国际交流馆,外国使领团代表们考察了都江堰市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据悉,都江堰国际交流馆由“历史追溯、高端来访、国际交流、直通港澳、友城交流、让世界了解都江堰”六大部分组成,展现了都江堰市做优做强天府国际会客厅特色功能的生动实践。

滔滔岷江水 悠悠中华情 外国使领团走进成都都江堰_fororder_外国使领团与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中)在都江堰国际交流馆外合影留念 摄影 杨雯涵

外国使领团代表们与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前排中)在都江堰国际交流馆外合影 摄影 杨雯涵

  茂林修竹、沟渠环绕……紧接着外国使领团代表们来到了川西音乐林盘。外国使领团代表们一边尽情体味川西音乐林盘人文底蕴的深厚绵远和田园乡愁的静谧婉约,一边了解都江堰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情况,有的代表还在竹林之间练起了毛笔书法。“中国文化让我觉得很亲切,”日本驻重庆副总领事大熊雅昭说到,在他眼里,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同时中日文化之间有着相似、相通之处,这也让他喜欢上了毛笔书法。

滔滔岷江水 悠悠中华情 外国使领团走进成都都江堰_fororder_日本驻重庆副总领事大熊雅昭写毛笔字 摄影 杨雯涵

日本驻重庆副总领事大熊雅昭写毛笔字 摄影 杨雯涵

  当天,都江堰市还举行了“外国使领团都江堰行”城市推介活动。四川省外事办副主任刘敏、成都市外事办副主任吴志娟、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文 杨雯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