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A-China年会将在成都高新区开幕
2023-03-30 16:15: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由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中国分会(SAPA-中国)主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支持,上海盛杰承办的“SAPA-中国(成都)年会——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将于2023年4月6日至4月7日在成都高新区举行。大会将围绕中国制药和生物技术发展的生态体系、药品创新的策略及国际最前沿科学技术等主题,举行高层论坛、专业研讨会、项目对接、融资推介、企业展示等系列活动。

SAPA-China年会将在成都高新区开幕_fororder_年会日程安排

年会日程安排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据悉,会议期间将举行1场开幕式、1个主论坛、7个分论坛,内容覆盖医药产业源头创新、应用研究、临床、商业化、投融资等,将连通整个医药产业全产业链条,促进资本与项目的进一步融合。大会将吸引2000余名来自全球顶尖科研机构的学者以及大型跨国制药及生物技术创新企业领军人物齐聚成都高新区,是一次难得的国际学术盛会。

SAPA-China年会将在成都高新区开幕_fororder_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

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主阵地,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在2022年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综合排名中稳居第一梯队。

SAPA-China年会将在成都高新区开幕_fororder_生物城景星路街景

生物城景星路街景 供图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处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坚持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聚焦产业创新策源能力持续发力,阿斯利康中国西部总部启动运营,GE医疗中国精准医疗产业化基地等跨国500强项目相继落地,累计培育欧林生物等10家企业上市及过会;创新链方面,顺利完成国家重大新药创制试点示范基地一期建设,累计汇聚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等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功能平台达109个;资金链方面,聚焦生物医药研发周期长、资金需求大的问题,推动君联资本等头部基金加速落地,组建生物医药领域产业基金8支,总规模达80亿元,新设立首期规模10亿元的精准医学产业创新基金,已在谈立项22支基金总规模共计约420亿元;人才链方面,瞄准战略性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等,重点开展全球生物医药青年人才策源计划,累计吸引高层次人才团队100余个。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坚持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引领,紧扣成都市委关于产业建圈强链、三个做优做强的重要部署,通过实施“八大行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城市高品质建设,努力构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生物产业增长极与动力源,助推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文 陈佳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