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潼铜合”四地研讨“提振消费信心 激发消费活力”
2023-03-28 10:37: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3月24日,四川遂宁市,重庆潼南区、铜梁区、合川区市场监管局、消委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和消费体验者代表走进遂宁市安居区“海龙凯歌”文旅园区,开展消费体验活动,并进行“提振消费信心 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座谈交流。遂宁市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市消委会执行副主任李隆志主持活动。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委会主任罗孝廉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隆志介绍:“活动旨在结合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履行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委组织的公益性职责,履行消委组织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职责,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健康、绿色消费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海龙凯歌”文旅园区自2022年4月29日开园以来,共接待游客102.4万余人次,创旅游综合性收入约7168万元,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品牌30余个。参会人员实地观看“海龙凯歌”按照“大地景观化、庭院果蔬化、农村田园化、产业特色化、城乡一体化”思路发展的成果、“海龙凯歌”消费维权服务站维权措施及沼气人家、知青旧馆、非遗工艺房、农耕文化馆等特色消费场地。

  “让消费者感受到家的温暖,才能沉浸式游玩。”重庆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长黎鹤立说,“海龙凯歌”在乡愁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可看、可游、可玩、可忆,体验感很强。

  “做好消费服务维权,消费者更能放心消费。市场监管联合机制的出台,为消费服务维权提供全面保障。”重庆潼南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组长高勇表示,异地联合执法,意义重大,联席会议研判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增强消费者体验感、创新商品、拓宽销售渠道等都是很好的思路。”重庆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邦东认为,市场监管工作经验共享,将进一步化解社会的热点、难点、痛点。

  罗孝廉指出:“要继续深化遂宁、铜梁、潼南、合川消费维权协作,深入推动跨区域协调化解消费纠纷,疏解消费者堵点、痛点、难点;分析新时代消费维权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着力优化消费环境,构建放心消费工作机制,释放消费潜力,推动绿色发展;提升供给质量,树牢服务理念,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共同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 柯云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