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丹棱:企业生产如火如荼 阔步冲刺“开门红”
2023-03-24 14:1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2023年以来,在眉山丹棱经济开发区内,各企业积极拓宽销路、开足马力抓生产,车间生产红红火火,确保“开门稳”,力争首季实现“开门红”,县域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

眉山丹棱:企业生产如火如荼 阔步冲刺“开门红”_fororder_四川川运重工技术人员在组装专用车-供图-丹棱县委宣传部

四川川运重工技术人员在组装专用车 供图 丹棱县委宣传部

  3月21日,在位于丹棱经济开发区的四川品重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厂房内,火花飞溅、马达轰鸣,370余名工人分成两班,正热火朝天地生产作业。切割、焊接、涂装……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今年开局喜人,仅2个月时间,公司产值就已经达到7000万元。不仅如此,在最近一个月,公司还先后拿下两个万吨级的钢结构大单。”四川品重建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虎高兴地说,今年行业形势好,各种大基建、大项目多;订单有保障,已经排到5月底;并与多家大型央企达成战略合作。目前,公司正在全力赶制宜宾大学城、京昆高速扩容项目桥梁订单,确保3月底能顺利发货。

  据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桥梁钢结构、空间异形钢结构、民用钢结构等产品,每天有成百上千吨的钢结构构件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基础设施建设一线。虽然接了大量的订单,但是该公司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我们正参与印尼青山的一个项目洽谈。”陈虎表示,双方合作已经进入走流程阶段,即将签约落地,这是公司第一次走出国门,对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在抓紧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公司又收到一个利好消息。该公司申报的“钢结构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已经顺利通过住建部审核,将在3月底正式进行公示。“这意味着企业有了更多大工程、大项目的入场券,接单能力会有大幅提升。”陈虎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表示,今年,公司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推动企业高质高效发展,实现全年生产钢结构5万吨以上,产值3.5亿元的目标。

眉山丹棱:企业生产如火如荼 阔步冲刺“开门红”_fororder_森林消防车组装现场-供图-丹棱县委宣传部

森林消防车组装现场 供图 丹棱县委宣传部

  和四川品重建工有限责任公司相似,位于丹棱经开区的四川川运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同样也是订单充足,忙着抢生产,冲刺“开门红”。“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产值将突破30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00%。”四川川运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专用车总经理邓建华在察看了公司为四川三州地区生产的森林消防车现场后兴奋地说。

  据悉,该批森林消防车订单总共有500台,为四驱皮卡森林灭火水车,水罐有效容积为1.3吨,水枪射程可达25至35米,水泵供水有效输水距离1500米至2000米,车辆交付后,将极大提升三州地区的森林防灭火能力。“第一季度能够完成森林消防车订单任务的百分之三十。”据邓建华介绍,该批森林消防车只是公司手里订单的一部分,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拿下1.5亿元的订单,还在陆续接单中。为了保障合同订单按期交付用户,公司在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的同时,还新增购8台数控系统生产设备来提升生产效率。“从现在的订单情况来看,公司全年产值预计能在去年基础上实现跨越式上升。”四川川运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财务副总邹建平表示,该公司正在加快打造以“研发-生产-销售-物流自营-配件供应-一站式售后服务”为主的产品产业链,进一步做大做强专用车市场。

  上面两家企业的生产现场只是丹棱经开区铆足干劲抢开局、努力实现“开门红”的一个缩影。

  丹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至2月,园区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1%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4%。从现有数据来看,园区一季度“开门红”已成定局。接下来,园区将从项目储备方面入手,抓好项目招商、项目入库、项目服务等工作;同时,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鼓励园区企业参加国内国际展会,提升企业产品知名度,打造产品品牌,进一步“抢订单、拓市场”,实现企业全年既定目标任务。(文 彭川 罗俊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