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商会首次眉山行活动举行
2023-03-24 14:31: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3月22日,中国欧盟商会首次眉山行活动举行。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西南分会主席马晓利(Massimo Bagnasco),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总经理黄欢、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代馆长兼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穆娥(Birgit Murr)、法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区主席让-皮埃尔·帕利耶(Jean-Pierre Palier)以及德国西门子、瑞士ABB等32家企业50位嘉宾赴眉山实地参观考察并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是中国欧盟商会首次大规模组织会员企业赴眉山参访,是继《欧盟企业在华建议书》发布会之后双方再度合作,也是疫情以来眉山首次邀请外资企业组团考察,更是眉山在全省“外资攻坚年”迈向国际、接轨世界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充分借助中国欧盟商会国际化平台的资源、渠道和信息优势,为外企在眉山落户发展提供广阔空间,进一步提升眉山对外开放水平和利用外资水平,助推地区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眉山市主要领导会见马晓利一行。双方一致认为中国欧盟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优势,让更多欧盟企业认识眉山、了解眉山、考察眉山、投资眉山,持续深化交流沟通,力促企业和眉山开展务实合作,实现携手共赢。

  座谈会上,双方谈及眉山与欧洲民间来往密切、经贸交流频繁,尤其在文化互鉴、交流互访、机遇共享等方面有深化合作的契合点。中国欧盟商会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的欧洲在华企业信息共享平台,是连通中国和欧盟之间合作的一座关键桥梁和重要渠道。双方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中国欧盟商会能更多携手和融入眉山这片身处成渝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圈中圈”“核中核”的投资热土,在更宽领域促进双方项目合作,加快推动两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马晓利在发言中指出,中欧在文化、贸易、服务、工业等多方面的合作有着悠久历史,且对当今世界有着重大意义,中国欧盟商会愿意成为搭建中欧之间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他表示,眉山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城市开放和活力程度令人称赞,商会将积极宣传眉山的产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相信通过商会和眉山的共同努力,将有更多的欧洲相关机构和企业走进眉山,在工业制造、文化服务、贸易电商等多个领域实现持续对话、深化合作,推动开放发展,实现互惠双赢。

  会上,瑞士ABB集团川南区域负责人聂杨,西卡(中国)有限公司集团战略发展部业务发展总监、西区业务总经理陈俊逸,法国索迪斯集团华中华西区市场负责人蒋慧仪等企业家分别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地走访参观,对眉山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深刻感受到眉山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城市风景,特别是成熟的产业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基础配套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在商会的带领下,打通政企沟通渠道,实现政企交融,在产业投资、业务拓展、人才培养方面,为欧盟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方式和机会。

  眉山市经济合作局负责人详细介绍眉山的人文历史和社会发展情况,并用“Magic”(人杰地灵神奇之地)、“Energetic”(活力无限的新兴城市)、“International”(国际化的城市)三个关键词作眉山产业推介,得到企业方积极反馈。

  “这是我第二次访问眉山,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我能够更加了解这座城市,也对这座城市的巨大工业发展印象深刻。眉山入驻的世界500强企业数量众多,仅次于成都,在四川排名第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这座城市既实现了工业发展同时又保护好了美丽的自然景观。”马晓利说。

  据悉,目前,眉山已与法国、瑞士、以色列等10个国家的13座城市结为国际友城或国际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贸易伙伴遍及6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中欧快铁的重要节点以及南向枢纽——眉山国际铁路港,稳定开行通往德国、波兰、白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及东盟的国际班列;已与皮埃尔度假及中心公园(PVCP)集团、欧莱雅集团、巴斯夫公司、英国默林集团等达成友好合作,成功引进法国液化空气、中法农业科技园、奥地利老虎、荷兰联合利华、德国通内斯等国际知名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世界500强数量和最近三年吸引外资总额位居四川第二,仅次于省会成都,对外开放工作和外商投资额始终居于全省前列,获评“四川省首批开放发展示范市”。 (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