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多维度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2023-03-23 11:11: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近段时间以来,四川省什邡市多个部门与相邻的彭州市、绵竹市和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人民渠第一管理处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多维度纪念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什邡市多维度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_fororder_qxlarge-dsc-88A9FC47C64C463FB3B78D4DF2EC804D

市民查看有奖问答试题 摄影 王元琪

  现场签订《水利保护公益诉讼合作协议》

  3月22日上午,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该市人口密集的宏达商业广场举行,吸引当地数百名市民围观。

  在水利保护公益诉讼示范区签约仪式环节,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人民渠第一管理处、什邡市人民检察院、什邡市水利局共同签署“水利保护公益诉讼合作协议”。

  随后,现场各宣传点开展涉水法律法规现场宣讲、现场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在人气最旺的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现场,短短四十多分钟,主办单位准备的数百份节水环保购物袋、矿泉水、冰箱贴、日用品等小礼品,便被获胜者一一收入囊中。

  三地法院与水利部门携手共护沱江源头

  当天上午,山水相连的彭州市、什邡市、绵竹市三地法院与什邡市水利局一起,在位于什邡市蓥华镇的冰川湖畔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联合护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携手共护沱江源头。

  活动向当地居民和过往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单以及涉及环境污染诉讼资料,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

  在随后举行的水资源保护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密切合作、通力配合,大力做好沱江流域和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成强大合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水资源保护工作。

  下一步,彭州市、什邡市、绵竹市三地的沱江源头“纽扣法庭”将继续携手开展水资源保护系列活动,积极与水利等部门加强沟通,加大对侵害水资源环境案件的审理力度,切实把环保工作落在实处。

  小学生现场揭短父母亲“经常浪费水”

  “同学们,你们知道爸爸妈妈有没有浪费水的行为呢?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节约水呢?”“我妈妈就经常浪费水!”3月20日下午,什邡市实验小学阶梯教室此起彼伏,孩子们对节约用水作了充满稚趣和童真的回答。

  当天,什邡市水利局与什邡市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的“小手牵大手,节约用水,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中,什邡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围绕“节约用水,你我同行”话题,从“珍贵的水资源 、我国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知识竞答环节”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节约用水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踊跃举手答问,回答正确率达百分之百。不少孩子还将浪费水资源现象,主动与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及父母的行为“对号入座”,在课堂上“曝光”。

  什邡市实验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节水宣讲活动,必将唤起他们的节水意识,并从大的节水意识和小的节水方式,将节约用水知识带入日常生活中,影响和带动家庭及社会爱水、节水、护水意识的进一步增强。(文 易延端 李秦 周佑翔 黄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