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乘船游锦江 越夜越精彩
2023-03-22 08:45:2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原标题:1月1日至3月20日,夜游锦江项目接待人次同比增长646% 乘船游锦江 越夜越精彩

(转载)成都:乘船游锦江 越夜越精彩_fororder_未标题-1

在桨声灯影里感受锦江夜色。 成都文旅集团供图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夜幕降临,成都东门码头被灯光点亮,悠扬的古乐环绕左右,一艘乌篷船行驶在锦江中。灯光与水光相辉映,展现出一幅“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画卷……

  作为成都的文旅IP之一,1月1日至3月20日,夜游锦江项目共接待30万人次,接待量同比增长646%。亮眼的数据背后,是成都文旅市场的回暖势头。自2019年夜游锦江开航以来,锦江——这条穿越城市的母亲河逐渐成为业态丰富、烟火十足的消费空间。

  为什么增长这么多?

  游玩方式等不断“上新”丰富游客体验

  “两年前,来成都旅游时玩过一次夜游锦江项目,没想到这次来,还可以在白天坐船赏花。”外地游客周先生在石牛堰码头坐上一艘漂亮的花舫船。这条日游线路是夜游锦江项目配合赏花季推出的新线路,船从九眼桥穿过,到达东湖公园后,便掉头返航,整个游览时间50分钟。

  周先生的感受不是个例。自2019年开航以来,夜游锦江的航线长度、游船数量、游玩方式等都在增加。

  谈及今年游客量增长的原因,夜游锦江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夜游锦江项目提早做好准备密不可分,“受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影响,旅游需求集中释放,推动文旅市场整体快速复苏。为此,我们采取增加游船运力、打造新场景、创新文化活动等一系列举措。”

  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夜游锦江开通了日游锦江、锦江研学等活动,并与火锅巴士跨界合作。

  去年国庆期间,锦江游船项目新增了活水公园至339熊猫塔段航线。上船点位也更多,东门码头、石牛堰码头、音乐码头、活水公园码头4个点位都能乘船。

  随着线路的加长,夜游锦江项目串联起太古里、天府熊猫塔、望平坊、兰桂坊、九眼桥等成都众多夜间经济的热门点位,让游客不仅能坐船,而且还能在锦江两岸消费,将锦江夜色场景转化为消费力。

  玩法也更加丰富。锦江沿岸,麻辣牛肉、凉面、围炉煮茶、酸奶麻花、糖油果子、特色热饮……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小吃供市民游客品尝;探春采风、古彩戏法、RPG互动体验、水岸演绎……精彩纷呈的内容供人们“鉴赏”。夜游锦江项目打造了运动、音乐、表演、集市、美食、研学、爱情等多种业态,为成都人的夜生活增加了更多选择,带动锦江两岸夜间经济发展。

  酒好也要吆喝,夜游锦江项目的品牌营销也在发力。

  春节期间,“夜游锦江”入榜抖音“成都市景点热销榜TOP3”“成都市景点收藏榜TOP3”,相关热度持续达4800万。

  如何将火爆持续下去?

  强化差异性、协同度 打造文化场景新IP

  夜游锦江的火爆能否持续?如何成为游客来成都的必打卡项目?又如何吸引更多成都人搭乘游玩?

  夜游锦江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精品化+国际范+烟火气”为目标,夜游锦江项目正在强化差异性和协同度,依托锦江沿线的不同空间节点,深度挖掘在地文化内涵,不断将在地文化符号转化成独特的在地文化标签,打造一个个具有代表性或辨识度的文化场景新IP。

  去年,夜游锦江项目就有多次尝试——去年5月,夜游锦江与麦当劳合作,将快餐店搬上了游船;

  去年11月,夜游锦江携手CITY TOUR火锅巴士推出“成都浪漫夜·城市水陆游”主题产品。后续,双方还将紧密联动,在熊猫观光线、锦城观光线等线路上进行场景互动,推出“白天坐巴士看萌宠熊猫/博物馆、晚上坐游船观成都夜景”一站式消费新体验;

  锦江研学活动将传统文化、科技教育、绿色休闲和生态文旅等有机融合,通过探索深入挖掘“研学+”的发展新模式,打造研学实景课堂“活资源”;

  锦江夜恋活动以社交、游船、夜行形式为主,致力于为广大单身青年搭建起交友联谊的桥梁。

  接下来,围绕“旅游+体育”“+研学”“+社交”“+文化”“+美食”“+音乐”六大主题板块,夜游锦江项目将打造锦江夜行徒步产品、锦江研学亲子产品、沉浸式水上社交产品、水上餐船和围炉煮茶等特色产品。

  沉浸式游玩也是发力点。今年将开展汉服雅聚、国潮市集、甲胄展演等沉浸式剧游体验特色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成都故事,了解天府文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