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不言苦宣传无止境 眉山公安民警李英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本色
2023-03-21 14:4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热情、亲切、条理清晰、表达能力强……作为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综合中队宣传岗的民警,李英给人留下的印象里带着许多宣传工作者的特质。从事宣传工作十二年,李英从“宣传小白”变身为拥有娴熟新闻策划、新闻写作、摄影摄像能力的“宣传小能手”。这十二年,她用脚步丈量辖区的每寸土地,用唇舌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用双手留下无数的文字与影音。

  目前,她在各级媒体发稿1000多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600余场,制作交通安全宣传片40多余条,曝光各类违法信息6000余条,发布温馨提示信息上万余次,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获得数次个人嘉奖以及个人三等功。

(张)奉献不言苦宣传无止境  眉山公安民警李英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本色_fororder_李英在工作-摄影-方秦(1)

李英正在工作 摄影 方秦

  坚韧不拔 风雨中盛开的“喇叭花”

  李英从小就是一个性格爽朗、正义感很强的姑娘。“我小时候就觉得警察特别正直威武,想当警察的种子在那会儿就种下了。”李英说,为了这个梦想,1995年,她考入四川德阳的警校,毕业后进入眉山监狱工作,2010年,转入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主要负责宣传工作。

  以前从未接触过宣传工作的李英在刚开始做这项工作时还是犯了难,“最开始压根不知道该怎么做,虽然有一个带领我入门的师父,但想做好还是需要自己下功夫琢磨。”为此,李英一旦有空闲的时间都在看各种关于写作的书籍,研究如何摄影摄像,大量浏览学习其他地方同岗位宣传人员的文章。“学中干,干中学。”秉承着这个态度,李英的业务能力在一次次实践与学习中不断提升。

  不仅是业务能力,在学习文化知识方面,李英也不停地攀爬新阶。白天工作繁忙,她就利用夜晚的时间学习,有时一口气学到凌晨一两点,第二天再准时起床上班。凭借着这样的决心、毅力与努力,李英从中专考到大专,最终取得本科学历。

(张)奉献不言苦宣传无止境  眉山公安民警李英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本色_fororder_李英在工作-摄影-方秦

李英正在工作 摄影 方秦

  双管齐下 打好交通安全宣传“预防针”

  作为“宣传小能手”,李英的脚印布满岷东新区辖区内的21个村和18个社区。路口、学校、企业、农村……处处都有李英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的身影。“有时候碰到农民在耕种,我就到他们的地里去给他们讲。”李英说,她想尽力将交通安全知识普及给辖区内的每一个人。

  李英介绍,在岷东新区生活的群众大多是“一老一小”,老人和留守儿童都不太会用手机搜罗网络上的信息,所以基本靠她和同事每个月下基层一家一户地进行讲解宣传。这样的工作模式虽然辛苦,但得到老百姓们的热烈反馈,李英依旧感到很值得。“去岷黑快速通道路口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时候天气挺热,我们拿着大喇叭向群众讲解,周边的群众不但听得认真,还不停给我们送水、送水果,说我们太辛苦了。”回忆起来当时的场景,李英仍然十分感动。

  除了线下走乡入户,走进学校、企业宣传,对于线上宣传,李英也丝毫没有松懈,由她和同事共同运营的“眉山交警直属三大队”微博,粉丝已破万,他们会定期发布交通安全宣传微博,在线上向大家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如今,通过线上线下双发力的方式,眉山岷东新区内交通违法行为大量减少,“一盔一带”普及效果显著。

  暖心后盾 家是永远的“避风港” 

  2004年,李英的爱人因公牺牲,当时儿子还年幼,但由于工作忙碌,李英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很感谢我的父母还有孩子的奶奶爷爷,在我没有时间照顾孩子的时候,他们把孩子照顾得很好。”李英表示,这些年来,每当她忙于工作,家人就会细致地帮她照顾儿子,让她没有后顾之忧。

  “我儿子特别乖,我记忆特别深刻的一次就是我随警作战查酒驾,当晚瓢泼大雨。我们查完已经晚上11点,我浑身湿透地回到家,发现我儿子一个人在家等我,看到我安全到家后才放心去睡觉,那会儿他才十岁。”李英说,现在孩子已经长大,但她每次晚上出门工作时,儿子都会对她说,“妈妈,小心一点,注意安全,早点回家。”这仿佛已经成为母子之间的“小约定”。

  岁月荏苒,李英从警已经24年。这些年来,她自强不息,为梦想奋力拼搏。她认真负责,对工作百分百热情。她如同历经风雨依然盛放的喇叭花,坚韧而姿意,美丽亦顽强。(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