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第三十八届“桃花诗会”开幕
2023-03-17 15:4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3月17日,第六届成都国际诗歌周暨成都·青白江第三十八届“桃花诗会”在青白江区姚渡镇龙门山桃花景区开幕。

成都·青白江第三十八届桃花诗会开幕_fororder_文艺表演现场-供图-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文艺表演现场 供图 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民乐演奏、舞蹈表演、诗歌朗诵、武术展示……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竞相登台,为参会嘉宾、文艺家及现场观众送上精彩纷呈的视听文化盛宴,也为春天里的青白江带来浓浓的诗情画意。

成都·青白江第三十八届桃花诗会开幕_fororder_授牌现场-供图-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授牌现场 供图 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一批四川作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新时代文学实践点的授牌仪式,并为成都国际铁路港进行授牌,同时为青白江绣川书院、卓兮的院子、茂昭书屋、西江河客家文化陈列馆、青龙文学驿站共同入选第一批青白江区“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授牌。各级文艺创作实践基地的挂牌成立,对于进一步推动区域文学作品创作,深化区域文学人才培养,繁荣区域文化事业,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为加大区域文艺交流互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等重大战略落地落实,开幕式上,金堂、青白江、新都、彭州、广汉等五地文联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新港五地”跨区域文艺联盟的倡议书》,通过“文艺资源共享”“文艺平台共建”“文艺人才共培”“文艺品牌共塑”“文艺地图共绘”“文艺合作共赢”等,着力构建陆港经济圈的“文化大码头”,打造成德眉资同城化的“文化集散地”。

  开幕式后,参会嘉宾、诗人、作家等还分别到成都国际铁路港、姚渡镇龙门山桃花景区等地进行采风创作活动。

  据了解,自本届桃花诗会诗歌征集活动启动以来,短短1个月时间,即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1200多位诗人撰写的1500余首诗歌,另外还有2首分别来自俄罗斯和哥伦比亚。“创作总根于爱”,这些应征作品让人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认识青白江的高度、建设青白江的热度、热爱青白江的温度。目前,稿件已进入评审阶段,评审结束后,将在青白江区文联微信公众号“新港文艺”上公布获奖名单。

  本届桃花诗会另一亮点是融入到第六届成都国际诗歌周之中并成为其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国内外的百余位参加第六届成都国际诗歌周的诗人们也将于3月18日抵达青白江开展创作采风活动。(文 陈佳运 尹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