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灯为媒以文会友 四川省各民族青年及文艺工作者代表齐聚自贡进行交流互访
2023-03-17 15:4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3月15日至3月17日,自贡市以灯为媒,以文会友,邀请200余名四川省各市州各民族青年及文艺工作者代表汇聚千年盐都,开展互访交流活动,为各民族青年及文艺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构建常长交往交流机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以灯为媒以文会友 全省各民族青年及文艺工作者代表齐聚自贡进行交流互访_fororder_2自贡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耘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摄影-赵丽)

自贡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耘致辞

  3月16日上午,各民族青年及文艺工作者互访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自贡大安区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举行。自贡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耘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文旅互访交流活动是自贡与各兄弟市(州)、各民族兄弟姐妹间的一次情感交流之旅。自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拓展交往领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场景”里,进一步坚定“主心骨”、画大“同心圆”、汇聚“正能量”,动员各民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随后,全体代表到江姐故里红色基地红梅雕像广场,向江竹筠烈士雕像默哀、鞠躬并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崇高敬意。敬献花篮仪式后,全体代表走进江姐文化艺术中心,参观江姐生平事迹展,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感受共产党人为了人民解放,献身真理、追求光明的政治品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以灯为媒以文会友 全省各民族青年及文艺工作者代表齐聚自贡进行交流互访_fororder_4探秘恐龙博物馆(摄影-赵丽)

各民族青年探秘恐龙博物馆

  在交流互访期间,各民族青年及文艺工作者代表走进自贡恐龙博物馆、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中国彩灯博物馆,了解自贡深厚的盐、龙、灯文化;打卡夜游釜溪、中华彩灯大世界,感受自贡夜游王国的独特魅力。

以灯为媒以文会友 全省各民族青年及文艺工作者代表齐聚自贡进行交流互访_fororder_5打卡中国彩灯博物馆(摄影-赵丽)

各民族青年打卡中国彩灯博物馆

  “我是彝族,这是我第一次到自贡。这次印象深刻的是自贡恐龙博物馆和江姐故居。恐龙博物馆给我们揭秘了恐龙奥秘。江姐故居讲述了革命的不容易,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好好珍惜。”资阳蚕农代表偶罗石农说道。

以灯为媒以文会友 全省各民族青年及文艺工作者代表齐聚自贡进行交流互访_fororder_6了解自贡井盐历史文化(摄影-赵丽)

各民族青年了解自贡井盐历史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是国家民委会同文化、工青妇等有关部委共同推出“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三项计划在四川的又一具体实践。三天的交流活动中,自贡以灯为媒,以“共促石榴花开、共筑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参观、教育、交流活动,立足自贡历史文化,向来自全省的各族同胞讲述自贡各民族儿女“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故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用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教育。(文/图 赵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