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锦江区组团赴深圳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2023-03-17 16:05: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3月14日至3月15日,成都市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缪晓波一行,率7家区内拟上市企业赴深圳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探索资本招商和本土企业上市培育新模式。期间,一行人拜访了华润数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数科公司),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创业企业培训中心专家座谈交流,并分别在深圳竹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竹云科技公司)、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举办投资推介和“交子空间”路演活动,获得各界良好反响。

  探索“平台招商”模式。前期,成都锦江区依托与深投控集团合作共建的“白鹭湾科技生态园”平台,与华润集团旗下数字科技业务板块——华润数科公司建立联系并在数字化、智慧锦江、车路协同项目建设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此次双方围绕“交子空间”智慧商圈平台深入洽谈,就华润万家会员接入“交子空间”大会员体系达成合作意向,并依托华润数科平台链接华润集团更多业务板块和产业资源。

  探索“城市合伙人招商”模式。前期,成都锦江区与竹云科技公司围绕“交子空间”智慧商圈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建立城市合伙人合作关系。本次招商活动中,竹云科技公司在其深圳总部主动邀请20余家“朋友圈”企业和投资机构,举办锦江区专场投资推介活动,详细介绍成都市和锦江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机遇,重点推介“春熙路商圈”和“锦江软件园”的发展规划、产业基础和配套优势,形成“以商招商”的实践突破。

  探索“路演招商”模式。本次招商活动中,成都锦江区特别采用举办路演活动的形式,邀请众多企业和投资机构到场,对“交子空间”智慧商圈平台的消费场景体系、大会员体系、信用建设体系等功能进行现场演示,相较以往“住酒店、开推介会”等传统招商方式,实现推介方式由“宣讲式”向“演示式”转变,招商范围由“一对一”向“组团式”转变,真正做到“靠自身实力说话、比项目质量招商”,大幅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探索“上市培育”模式。2023年以来,成都锦江区将“产业证券化”作为“拼经济”工作重要内容,构建“上市前培育、上市中服务、上市后壮大”全周期服务机制。本次锦江区特别选出7家拟上市企业,让企业直接到深交所“见专家、学上市”,帮助企业“长见识、开眼界”,促进企业“强信心、谋发展”,进一步实现企业培育模式从“外部激励”向“内生动力”转变。

  参加本次活动的深圳企业和投资机构一致认可成都市和锦江区的发展环境,十分看好“交子空间”智慧商圈平台的发展前景。随团出行的拟上市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行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加速壮大、加快上市的信心和动力。(文 李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