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青神县旅游春季推介会首站走进成都
2023-03-13 14:05: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青神文旅走巴蜀,竹里萤光耀天府。3月10日,由眉山市青神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青神县旅游春季推介会,在文化气息浓厚的成都市成华区望平街举行。

2023青神县旅游春季推介会首站走进成都_fororder_推介会现场-供图-青神县委宣传部

精彩的节目表演 供图 青神县委宣传部

  在活动现场,舞蹈表演《闪耀》精彩非凡,艺术演绎了萤火虫的光和影;竹编服装表演走秀,完美展现青神当地的别样竹编风情,风姿卓越的艺术台步让人目不暇接,体现青神传统竹文化;舞蹈表演《唤鱼》,展现“千年英雄”大文豪苏东坡少年时曾在中岩负笈求学,并与恩师爱女王弗“唤鱼联姻”的故事。

  推介会上,青神县向广大蓉城市民宣传推荐竹文化、萤火虫文化、东坡初恋文化等文旅资源。

2023青神县旅游春季推介会首站走进成都_fororder_推介会现场-供图-青神县委宣传部(1)

小朋友近距离观察萤火虫 供图 青神县委宣传部

  3月10日至4月20日,青神县又迎来萤火漫天的浪漫季节。近年来,青神县持续整合本地优势,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方向,通过修建绿地公园、培育翠竹长廊等措施,不断推动生态修复和乡村振兴;通过聘请专家进行专业指导,配合高敏摄像机、无人机巡航等高新科技手段,建立西南萤火虫研究和保护中心,划定“赏萤区”和“保护区”。该县同时重点打造竹里萤光馆,通过培育优良品种,实现四季观萤;通过灯光氛围营造,打造萤光夜市;通过融入地方戏曲表演、汉服夜游、旗袍秀等多种元素,凝聚出极具特色的“萤火虫文化”。  

  青神县是东坡文化承载地,历史悠久,人文精粹,是苏东坡初恋的地方。这里曾开设中岩书院,苏轼负笈求学于此,开启成才之路,终成一代文豪;佛教圣地中岩寺启蒙了苏轼的哲学思想,为其成为儒释道集大成者奠定了基础;蚕丛故里悠久的农耕文化厚植了苏轼重农惜农的民本思想;这里孕育了中国三大贤母之一的苏母,其勉夫教子的行为成为后世典范。

  “青神竹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早在5000多年前,青神县的先民便开始用竹编簸箕养蚕、编竹器家用。青神县被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中国竹编艺术之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波拿教授称其为“竹编史上的奇迹,艺术中的艺术”。国际竹艺城、江湾神木园成为“网红”打卡地,建成“竹里桃花”“竹里海棠”“竹里芙蓉”“竹里院子”“竹里巷子”等“竹里”系列景点。

  据悉,此次活动是青神文旅走巴蜀首站。此后,青神县还将陆续走进重庆、乐山、绵阳等地,推荐文旅资源、产品线路、特色商品,进一步提升“东坡初恋地,国际竹艺城”的知名度和城市魅力。(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